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19年09月19日 08:49: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蓉蓉)9月18日上午,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通报省纪委、省监委关于方庆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决定,以案明纪,举一反三,开展党章党纪党规警示教育。区委书记徐利水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祝小明出席,蒋国强、徐登富、徐连土、许存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徐利水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正风肃纪决不能有丝毫手软。广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反思、以案为鉴、吸取教训,树防线、亮红灯,时刻自省自查,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徐利水强调,要深刻认识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的极端重要性。要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锤炼坚强党性,严肃党内生活,对组织交心交底,重要工作向组织请示、重大事项向组织汇报、违规违纪事项向组织坦诚,做组织面前的“透明人”“老实人”;要树牢忠诚意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树立正确政绩观,自觉抵制特权思想和官本位思想,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要深刻认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的极端重要性。要守牢“第一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笔账”的告诫,对人民赋予的权力要心存敬畏,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绝不能迈出滑向冰窟的第一步;要管好身边人,严正家风、管好小家,自我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干干净净地与企业家交往,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自觉接受监督,养成接受监督的行为自觉、敢于接受监督的气度、乐于接受监督的胸襟,习惯于在“聚光灯”“放大镜”下行使权力。要深刻认识拧紧党风廉政建设“安全阀”的极端重要性。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纪律监督和保障,不断深化政治巡察;要全面推进“清廉柯城”建设,严格按照工作要点,不折不扣地领好任务、抓好落实,从村社网格抓起、从小微权力抓起,建好健全基层公权力监督平台;要驰而不息开展正风反腐,秉持腐败零容忍的态度,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盯重点、持续发力,特别要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工程建设领域、基层微腐败等违法违纪行为重拳出击、积极作为;要营造浓厚警示教育氛围,充分剖析身边案例,督促干部慎微、慎独、慎初。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