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凉坎底村

2019年09月20日 08:57:51  来源:

  暑假的一天午后,我和弟弟百无聊赖地坐在沙发上,室外此起彼伏的知了声叫人心烦。

  阳富叔叔神秘兮兮地走了过来,小声地说道:“我有个休闲纳凉的好去处,去过的人都说好,去了还想去!怎么样,要不要跟我去看看?”

  弟弟一下子就来劲了,一个箭步跨到叔叔跟前,拽起他的手就往外走,我也扯开嗓子喊:“需要带些什么呀!”

  “什么都不用带,跟我走吧。”阳富叔叔边说边上了车,我和弟弟紧随其后。

  看着车道越来越窄,窗外的高楼逐渐被田野、村庄替代,我和弟弟就开始猜想着目的地到底在哪里。没过多久,车停了下来,到目的地了。

  我下车一看,是个村庄。村口停了好多车啊,人气这么旺,应该是个好玩的地方。我们三人穿村而过,村内溪水环绕,清澈见底,有三三两两的阿姨、奶奶在溪水中洗衣服,还有些小朋友也在较浅处玩水。家家户户门前的柴火堆得整整齐齐,村内的大喇叭正在播放衢州新闻,空气中充满了各色浓浓的香味,馋得我们直流口水。后来叔叔告诉我们,这是村里的农家乐在为游客准备晚饭,传统的柴火灶加工土鸡、土鸭、溪鱼、野菜等各类食材,那味道是一种享受,也叫乡愁,是外面那些星级大酒店做不出来的。外地人、城里人到了农村,最爱在农家乐里尝尝鲜。

  穿过村尾,眼前豁然开朗,一个“天然泳池”横在面前,水面被岩石和树木的影子罩住大半,有一种格外凉爽的感觉。人们在水中嬉戏,自然分区,好不热闹。浅水处,一些不会游泳的“小不点”在翻石头捉小鱼小虾,即使没有捉住,也会因为谁先发现了一条鱼而大声呼喊同伴,以此显示自己的厉害。再往深点的地方,几个中学生模样的哥哥姐姐在玩捡石头的游戏,当裁判的一人随地挑了一块石头用毛巾包上,抛向众人身后的区域,听到“嘭”的一声,大家就转身潜入水中,一眨眼的工夫,就有人高高地举起石头展示在大家面前,真是太厉害了。还有一些游累的大人把身体沉在水中,相互交谈。

  突然,一声巨大的入水声传来,我们闻声望去,只见有好几个人爬上了一块岩石,然后就像跳水运动员一样,一跃而下,直冲水中,溅起一大片水花,真是刺激啊!就在这时,身后的弟弟大声喊道:“阳富叔叔加油!阳富叔叔加油!”哦,原来叔叔也上了岩石。他自信地向我们挥挥手,好像在说:“接下来,就看我的吧!”叔叔不愧是学体育的,入水的水花很小,大家都露出赞赏的目光。我和弟弟非常得意,但碍于自己的实力,只能在潜水区玩水。溪水凉凉的,流动得很快,我们一会儿用毛巾捉小鱼,一会儿练蛙泳,还模仿哥哥姐姐玩摸石头的游戏……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相比以往在商场里、在空调房里玩,乡村虽然没有什么高大上的东西,却给了我一种特别自由、特别真实、特别亲切的感觉,这里的孩子特别热情,大家都能打成一片。

  我喜欢这种生活,我的家乡真美。

  鹿鸣小学三(2)班 巫滢芯
 指导老师 华飞燕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