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街道人性化筑牢小区战役防线

2020年02月05日 17:01:19  来源:

  “这个办法好,我们做子女的进出小区就更安心了!”2月2日上午,家住柯城区荷花街道雨花坊小区的严女士在荷花小区门口,经过核查登记、测量体温后,顺利领到了一张“绿卡”。凭这张绿卡,她就能顺利进入小区照顾年迈的父母。

  自1月29日起,荷花街道的开放式老旧小区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每个小区只保留了一个出口,实行出入证管理模式:本小区的常住人员发放红色证,有车的另外发放车辆红色出入证,长期有效,方便社区日常管理;对非小区住户,确需进入小区的外来人员发放绿色临时出入证,只能使用一次。

  “不少老旧开放式小区,老年住户多,需要亲人经常性入内照顾。”新荷社区党委书记吴竞相告,荷花小区共有706户,其中老年人就占了70%。红绿两色出入证的使用,打消了老人们对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封闭式管理的顾虑,人性化举措得到了更多居民的支持和认可。

  实行红绿两色出入证制,也提升了小区防控效率。小区门岗志愿者说,开放式小区因原先没有门岗,居民之间情况不熟悉,志愿者人头户情临时难摸清,门岗询问登记工作量较大。实行出入证制,小区住户出示证件后,仅需通过测量体温即可进入。

  “出入证制方便了居民,安全防范措施也必须跟上。”吴竞相告,确有特殊情况需进小区的,在核查户情信息、确认非市外来衢人员、登记身份信息、测量体温后给予绿色临时出入证,严把安全关口。

  “疫情防控作为街道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措施上就应该行之有效,这种接地气、人性化的管理举措,得到老百姓的支持,能让我们更好地开展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三防’工作。”荷花街道相关负责人相告,除了小区“红绿双色出入证”以外,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接触传播,街道还积极借鉴杭州等地经验做法,在辖区内的各个公共卫生间及小区电梯内放置抽纸,供居民在打开水龙头和按电梯按钮专用。

  家住枫丹白露小区的张女士说,现在每天不但能看到物业给小区消毒,一进电梯,还有一张“请先拉一张抽纸再按电梯按钮”的温馨提示语,心里觉得放心多了。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