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球16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 柯城小将夺得VEX机器人世锦赛初中组世界冠军

2019年04月29日 09:48:00  来源:

  冠军队伍合影留念 (吴铁鸣 周玉荣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魏素珍)北京时间4月28日上午6点多,为期一周的2019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圆满落幕,新世纪学校机器人社团捧回了初中组世界冠军奖杯。这是该组别赛事中,浙江地区唯一出征的队伍。

  据悉,VEX世界锦标赛(VEX Robotics Competition)又称VEX机器人大赛,是一个面向全球中小学生以及大学生举办的机器人竞赛。比赛要求选手充分发挥想象力,在有限的时间内让设计参赛的机器人完成轮毂携带移动、碟盖翻转、旗帜翻转等一系列指定任务,拓展学生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兴趣,强化青少年的团队合作精神、领导才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600支队伍参与。其中,中国共有131支队伍参赛。

  此次比赛共设置练习赛、小组赛、淘汰赛、总决赛四个阶段。“我们有两组共8名学生参赛,分别是7671A组的朱龚雷、祝焱豪、吾思凯、叶满林和7671C组的吴昀泽、毛清杨、王志豪、周宇涵。”新世纪学校机器人社团教练陈昱安相告,他们这次带去了两台参赛机器人,每组操控一个,4名学生在队伍里分别担任队长、程序员、机械师和操作手。淘汰赛后,7671C组脱颖而出,和上海瑞冠机器人活动中心的初中生队伍组队,战胜了另一分赛区晋级的美国队伍,拿下总冠军。“这个比赛项目不设小学组,一直以来,我们的小队员都是和初中组的选手同台竞技,这个冠军奖杯分量十足。”陈昱安表示。

  据了解,在陈昱安的带领下,新世纪学校机器人社团从省赛冠军到全国冠军,从亚洲冠军到世界冠军,九年时间实现了VEX赛事大满贯。新世纪学校校长姜益群告诉记者,该校机器人社团成立于2010年,学校通过让学生玩转机器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加对事物的感性认识,提高动手动脑、探究创新和合作能力,品尝“能动善思”带来的丰厚硕果。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