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风景带”向乡村延伸 区老年书画研究会老师结对余东农民画成员

2019年05月27日 11:04:1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徐颖敏)5月24日上午,“银耀乡村助力余东”暨“柯城区老年书画研究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沟溪乡余东村举行。活动现场,区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郑小瑛和余东农民画协会会长郑利民为“柯城区老年书画研究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站”揭牌。该工作站将助力余东村农民画队伍培育,提升农民画成员绘画水平,并帮助创建周边中小学研学基地。

  揭牌仪式后,8名余东农民画成员与区老年书画研究会的老师成功结对。“我可以向区老年书画研究会的老师学习很多东西,比如水墨画、国画,以此提升绘画水平。”参与结对的余东农民画协会青年会员余红梅相告。郑小瑛表示:“希望能利用退休干部优势资源,发挥我们老同志的作用,帮助培养一批余东农民画年轻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广大老同志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我区在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银耀乡村”行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叶建军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依托银龄志愿服务团队,开展“银耀乡村”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创建银耀品牌工作室、老党员驿站、正能量基地等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力的示范点,并以点连线带面,充分发挥集聚效应、带动效应、放大效应,打造一批“银色风景带”。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