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射箭冠军赛柯城小将喜获6金2银3铜

2019年06月17日 09:13:5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徐国强)近日,2019年“体彩杯”浙江省青少年射箭冠军赛在杭州市落下帷幕。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浙江师范大学附属衢州白云学校参赛队伍获得6枚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并以绝对优势创造了我区青少年运动员参加射箭比赛以来的历史最高记录。

  据悉,本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杭州市体育局承办,杭州、宁波、温州、嘉兴、绍兴、衢州等地的8支代表队参赛。比赛中,白云学校的吴戈凡、徐奕臻、陈则尔获得男子丙组金牌,孙淑涵、吴戈凡获得丙组混合团体金牌。此外,在男子丙组个人全能决赛中,吴戈凡继续保持良好的发挥,以1395环的成绩再次夺得一枚金牌。

  白云学校射箭队于2012年成立,至今已走过了7个年头。为了备战此次比赛,今年年初起,白云学校的小运动员们就进入了强训练状态,利用社团课、中午休息时间进行训练,牺牲了几乎所有周末及节假日。“平时我们会和其他学校的射箭队开展训练和比赛,锻炼队员们的意志和技术。”白云学校少体校综合处主任童永东笑着说,今日的冠军绝不是一蹴而就,更不是运气使然,他们的假期都贡献给了训练,长时间艰苦的训练和坚持换来了赛场上优异的成绩。

  “省射箭年度赛每年会举办2-3次,今年我区射箭队首次站上了省赛金牌榜的首位,开创了我市射箭运动的新篇章。”区文旅体局体育科工作人员相告,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坚持“体育+教育”的理念,践行“学校+俱乐部”体教结合的模式,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射箭俱乐部的合作,吸引更多青少年加入到射箭运动中来。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