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全区未成年人崇德向善 柯城开展“美德少年”评选活动

2019年06月17日 09:13:4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徐恒义)“我是来自衢州市柯城区礼贤小学二(5)班的阮梓萱,我有一对甜甜的酒窝,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女孩。我爱好广泛,喜欢跳舞、画画和声乐,尤其擅长主持。我学习勤奋,积极向上,经常参加班级和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内外活动,我的身上有一股自强自立的精神劲,这种劲头激励我不断前行,让我成为更优秀的人……”6月13日下午,由团区委、区教育局、区文明办、区少工委联合举办的柯城区2019“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在礼贤小学举行,来自礼贤小学的阮梓萱以饱满状态上台进行自我介绍。

  活动现场,参选的中小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结合PPT讲述自己在学校、家庭和社会中的表现,向评委和观众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富有朝气、充满活力、文明有礼的风采。

  今年5月,2019“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启动,经过自下而上广泛参与、层层推荐,全区27所学校推选出66名优秀学生参加区级评选,共评选出鹿鸣小学胡畔、礼贤小学阮梓萱、巨化第三小学孙苏瑞、柯城区实验小学吕曾宣等47名柯城“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他们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在家孝敬父母、懂得感恩,在外乐做公益、传递爱心,充分展现了柯城未成年人尊师孝亲、勤学创新、自强自立、热心公益、诚信守礼的良好品德,真实反映了我区未成年人道德实践和社会实践成果。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据了解,从2011年起,我区已连续开展了九届“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共评选出各类美德少年500余名。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