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山海协作和驻点招商工作

2019年06月21日 08:45:0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6月20日上午,我区召开驻点招商组暨山海协作专班工作会议,成立新一批驻点招商组和山海协作专班。新一轮山海协作和驻点招商专项工作组在保留杭州组、上海组、深圳组和巨化组四个驻点小组的基础上,新增了北京组,同时将航埠时尚低碳小镇建设组纳入工作组名单。

  据了解,我区从2015年首次派出驻点招商组迄今已有4年。2018年,上海、深圳、杭州、巨化招商组共走访企业347家,在各类国际性展会上开展推介柯城活动9次,借助各商会、协会活动收集各类乡贤、知名人士信息127条。各招商组各有侧重、协同作战,其中,杭州招商组努力探索“飞地经济”新模式,引进浙江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合作团队运营,成功招引了深圳优美世界、永霏彩妆、和雅母婴等幸福产业回柯城产业化落地,更帮助柯城本土企业搭上余杭数字经济的脉搏,蓝谷科技、亿龙检测等多家企业在柯创园注册新公司,引进了博士等高端技术人才。

  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新材料+”、服装时尚、智能制造三大重点产业,明确了“总纲+新材料和服装时尚”为主的“1+2”产业政策,坚持产业为王、创新驱动,充分发挥驻点招商的专业招商作用,全力推动柯城产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我区将上下联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完善招商项目前端、中端、后端服务工作,对接驻点区域的产业资源,建立企业高管信息库、协会商会重要人士信息库、衢州(柯城)籍知名乡贤信息库三个信息库,力争在招商引资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