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里养起大闸蟹一天能捞两百斤

2019年09月19日 08:52:1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楼郁馨 通讯员 刘烨珏)近日,在姜家山乡前昏村吴家家庭农场,工人们正忙着兜网,准备第二天早上捕捞水塘中的大闸蟹。“9月底至10月初,正是大闸蟹成熟的好时节,我们都在加紧捕捞,通过微信、淘宝等线上线下平台运向外地。”农场主吴慧说。

  走进农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油油的茂盛稻田。原来,该农场采用独特的稻蟹共生系统,将螃蟹养在稻田中,既能让螃蟹清除杂草、吃掉害虫,其排泄物也可以肥田,促进水稻生长。

  据悉,吴家家庭农场共有60亩稻田,今年3月底投入阳澄湖蟹苗2万多只。与其他螃蟹不同,稻田蟹肉质鲜美,蟹黄更加饱满,蟹膏肥嫩。吴慧介绍,农场平均每日捕捞稻田蟹约两百斤,旺季高峰时可达四五百斤,预计年产六千多斤。

  10月初,吴家家庭农场还计划开展“钓螃蟹”等一系列亲子活动,游客可在品尝稻田蟹美味的同时,体验一把捕捞螃蟹的乐趣。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