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即将建成 衢化棚改居民乐开怀

2020年01月15日 11:16:22  来源:

  开栏话:过去一年,柯城迈着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走出了改革新篇、城市新貌。新年伊始,怀揣着美好愿景,柯城各地又掀起了新一轮奋斗热潮,描绘出一番火红的建设气象。本报现推出“新春走基层看柯城之变”栏目,记者走进生产车间、走进项目现场、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家中,聚焦烟火气里的悄然改变,捕捉深藏内心的动容故事,记录下春天里蓬勃的柯城之美。

  叶明亮仔细了解新居建设进度

  本报讯 (记者 吴怡婧 通讯员 王欢)“我打算选23幢或24幢,这两幢公摊面积小,是一梯两户的设计,我和老伴都非常喜欢。”1月14日,74岁的被征收户叶明亮趁着晴好天气,散步到位于衢化街道七溪路的衢化棚改安置房建设现场,瞧瞧即将迁入的新居建设进度。

  “我平常喜欢钓鱼,如果有储藏间我想买一个,这样方便存放渔具。”叶明亮非常关心这个问题。“储藏间数量不是很多,具体怎么分配,会根据实际需求情况进行统筹安排。”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程管理员吴程斌耐心回复。

  据悉,衢化棚改安置房分东、西片区,东片区由中国建筑一局承建,共有16幢住宅楼1390套房屋,配套一个幼儿园;西片区由北京建工四建公司承建,共有13幢住宅楼1032套房屋,配套一处商场。东、西片区均于去年10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我们现在两个片区200余名工人正抢抓工期开展地下室顶板防水、回填等工作,预计春节后街道进行摇号选房,6月底工程实现竣工验收。”吴程斌一边带叶明亮参观施工现场一边介绍,安置小区户型合理、人车分流、配套齐全,将是衢化片区最高档的电梯房小区。

  在现场转了一圈后,叶明亮邀请记者到他家坐坐。衢化棚改房屋征收后,叶明亮一家搬离昌苑四幢,居住在其女儿购买的鑫豪嘉园小区。来到叶明亮家,红枣、蜜饯、双桥粉干、干果大礼包……各种年货摆放在电视墙前,最吸引人眼球的是餐厅里的大衣柜。“这两个衣柜还有洗衣机,都是我们从老房子里搬过来的。我们在昌苑四幢住了30多个年头,对这些老物件有感情。”叶明亮说,老房子只有57平方米,年代久远,电路经常跳闸,下水道也经常堵塞。他们住在五楼,天天爬楼梯实在吃不消,最重要的是厕所在走廊对面,夜里上厕所很不方便。

  “现在的房子有85平方米,是两居室。我们还打算选一套85平方米的安置房,听说是三居室。”提起新居,叶明亮眉眼都染上了笑意。“共产党的政策好啊,我们的日子才一年比一年红火。”站在一旁的叶明亮老伴何桂珍忍不住插嘴道,这些年退休工资不断上提,他们年年都有结余。一拿到房子,他们就要把新房装修起来。

  “我和女儿平常喜欢涂涂画画。你看,这是我女儿刚画的鱼。”记者临走之际,何桂珍捧出最近女儿画的水墨画:3条鲫鱼跃然纸上,寓示着年年有余,更寄托了叶明亮一家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景……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