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民俗 正文
Amanda Shelsher 平和的母性
2013年02月19日 14:43:58     柯城新闻网

 

 

  澳洲艺术家Amanda Shelsher主要从事当代雕塑性陶艺的创作,起初看到她作品的2009年,色泽简单的氧化物与略微比例夸张的造型,组成善意的童话形象,质朴的语言吸引我。而今,再次看到她的这些作品,在细心观看与她详述的文字注解后,豁然理解她在作品中的寓意。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将本身对于自然循环更替的生命现象之敬仰,加入母性的经验,使她更愿意用这两者结合的思维线索来激励创作的欲望和构想。因此,能看到她作品中出现站在掌心的小鸟、云朵般奇异的发型、等待抚育生命的蛋、环抱姿势的家园、飞行的昆虫和生长的花草。显然,来自眼前强烈的生命迹象是她所热爱与保护的对象,作品的具象手法和大小比例,正是出于这样的命题并为之创作。

  不同于其他更多以人形承载尖锐观念的作品,她发自内心平和的心态才是我感到喜欢的原因吧!也让我停下来思考当代艺术还能够是什么。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陶网  作者:  编辑: 张幼青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