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旅游 > 美丽乡村 正文
沟溪乡村旅游人气旺
2013年01月16日 14:29:15     柯城新闻网

  国庆长假已过,但前往柯城区沟溪乡五十都生态园游玩的市民,仍络绎不绝,一些单位和市民甚至提前安排了明年元旦、春节期间来生态园游玩的计划。

  生态园业主徐志辉说,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这里喜事连连,通过举办衢州市猕猴桃擂台赛,能够接待500人的生态园,几乎天天爆满,1万多公斤红心猕猴桃被游客抢购一空。“打造休闲观光农业发展综合体的路子走对了。”2010年,他在沟溪乡五十都村流转1200多亩土地发展现代农业,当时就请来了省农科院专家,对园区的发展规划、功能布局、项目建设进行全方位设计,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建设,将园区建设成为集农业生产、休闲观光、娱乐体验为一体的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园。今年7月6日,一场由柯城区委宣传部主办,区农业局、沟溪乡政府承办的盛大葡萄游乐节活动,在园区里精彩上演,吸引了市区各大旅行社老总、游客,大型商场、超市采购商共500多人,来现场参与。

  “请进来”,还得“走出去”。7月13日,由区旅游局、沟溪乡政府联合举办的乡村旅游大派送活动,在市区东方商厦广场举行,有免费品尝葡萄、现场派发优惠劵、农家乐促销、采摘游预约、猕猴桃树认养等活动,吸引了上千衢城市民现场参与,园区基地业主带去的1000箱葡萄被抢购一空,现场派送了10多万元乡村旅游优惠劵,沟溪乡乡村旅游在衢城火了一把。2000亩葡萄园里的葡萄,被游客采摘一空,销售价格从原先的每公斤20元提升到40元。

  9月26日,五十都生态农博园开园仪式暨衢州市猕猴桃擂台赛又在沟溪乡上演,借助于大型休闲观光农业园——五十都生态农博园的开张和沟溪乡红心猕猴桃的上市,沟溪乡村旅游掀起了新高潮。活动吸引了包括沟溪乡在内的全市猕猴桃种植业主、广大游客参与,丰富了该乡乡村旅游内容,提升了红心猕猴桃的种植效益。

  “乡村旅游节庆活动的开展,带来了农业园区经营方式转变和经营收益大幅提升。”沟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吴有熠说,下步该乡要全力开展现代休闲观光农业景区和美丽乡村建设,以形成一年四季有活动、月月有游客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 周渊  编辑: 叶黎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