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旅游 > 线路 正文
合理选择线路住宿巧安排
2013年01月16日 14:29:28     柯城新闻网

  合理选择线路住宿巧安排

  怎样在十一黄金周里少花“银子”呢?经过多方搜集资料,从以下几个方面,为人们提供省钱的出游攻略。

  攻略一:合理选择线路

  线路的选择,决定了旅程的各个方面。在“十一”期间,热门线路是人流云集的地方,而酒店住宿费用也将会较高。因此,不妨选择去“十一”期间相对冷门的地方,也可选择出境游,避开国内旅游高峰。如果一定要选择热门线路,不妨延迟出行日期,不要在黄金周头两日去知名景点。

  攻略二:交通上要多做文章

  第一,如果能提前了解各个火车站的班车发出时间,晚宿火车上,能节约不少的时间。第二,在黄金周出游时,火车票紧张,飞机票相对而言只要提前预订就能买到。第三,在合理设计线路的情况下,可以考虑用轮船代替其他交通方式。

  攻略三:游览景点备齐证件

  不少景点都对军人、学生、教师提供优惠,有些景点甚至会对当日出生的人提供优惠。因此身份证和其他有效的证件都应随身携带。在游览的过程中,要谨慎地面对“园中园”等大门票以外要收费的小景点。一般来说,景点的精华都已经包括在大门票内,不需要另外再进小景点。

  攻略四:住宿巧安排

  住宿是旅行成本中较重要的一环。如果要住星级酒店,可以通过全国的订房网站、当地的114或有信誉的旅行社完成。同等星级的酒店,由于新旧程度和地理位置不同,会存在一定的价差。而酒店提供的价格和订房中心提供的价格存在差距,如果到了酒店再“砍价”,很难得到通过上述方式预订的低价。

  攻略五:尽量品尝“当地风味”

  除了住宿,吃饭也是旅程中重要环节。吃饭前,应该尽量上网查好当地的特色餐饮,最好能提前订好位置。也可以向当地人打听当地好吃不贵的特色餐饮,尽量不要在没有明码实价的餐馆用餐,也不要在景点里吃饭,除非景点内有别的地方吃不到的特色菜。

  攻略六:购物尽量到超市

  许多游客到了特产店,都会产生极大的购物冲动。驴友的经验是:超市的特产一般都要比路边铺和特产店的便宜。只要是旅游城市,超市里也都会有特产,所以不要见到特产店就蠢蠢欲动。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 何正  编辑: 叶黎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