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旅游 > 美丽乡村 正文
七里雾中行
2013年01月16日 14:17:26     柯城新闻网

  以前去七里,都是乘车而行,两旁的风景在车窗前呼啸而过。然而,在一个中午时分,因为迟等不来的中巴,我沿着道路一路而行,倒是与这里的美景有了次亲密接触的机会。

  步行的妙处,就是可以停下来环顾四周,慢慢感受。溪水的流淌声更清楚,空气也比车里更清新。同时,也更容易看清风景的层次,远处是青色的山,近处是翠绿的竹,再近处是低矮的灌木和巨石,让你体会这里少被打扰的原生态。打底的,则是活泼的溪水,让风景画活跃起来。在一些路段,溪流巧妙地将自己隐藏住,穿过竹林奔涌而去,只留下一个侧影让你慢慢观看。

  

  

  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走着走着,下起雨来,反正雾气是开始从山间弥漫了,我的相机镜头也自然而然地移向远处,很快,雾气氤氲的画卷便一幅幅进入了画框。

  都说七里一带是个适合休闲的地方,在初夏的雨中再次与这里相遇,让我更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来源: 衢州晚报  作者: 小筑  编辑: 叶黎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