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旅游 > 美丽乡村 正文
柯城区:美丽乡村 水清岸绿
2013年01月16日 14:29:23     柯城新闻网

  “以前这里是个很大的采砂厂,机器一发动,运沙车来来去去的很吵,灰尘满天飞,砂石堆得四层楼高,村民们都怨声载道,现在好了,采沙场没了,河道也平整了,空气清新了,周围也干净了,国家治理就是有力度啊”……航埠镇北一村许大娘乐呵呵地说。

  自九月份始,结合“美丽乡村、幸福柯城”主题,柯城区开展河道洁化、绿化、美化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深受村民支持。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力量的支持,在常山港航埠镇北一村开展活动时,经过和恒丰电站协商,该电站同意其电站大坝以上库区的保洁工作由其出资负责,充分体现了柯城区河道治理的工作不断求索、创新方法的工作精神,更体现了人民群众与行政部门一条心办一件事的和谐关系。

  柯城区河道“三化”行动,历时两个多月,现已提前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以招投标形式选择保洁队伍,完成大俱源流域沟溪乡段、江山港2村16.5公里的保洁任务。通过联合执法,关停了沟溪上叶、航埠村、华墅乡龙泉头村和棠村航头村4家采砂场,制止庙源溪九华段一起违法乱采行为。在常山港右岸航埠镇彭村到官田段、庙源溪九华到高速公路河道已经形成了16.5公里的绿化带,修复庙源溪水毁堤防631米。河道治理是为柯城农村换上新衣,让乡村回归朴实无华的自然之美,带来清水绿岸的美丽景象,体现“人水和谐”新农村面貌。

  接下来,柯城区将继续结合“森林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及“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等主题,精心部署、大力推进河道“三化”行动。同时,建立健全河道长效保洁机制、绿化长效管护机制,巩固洁化、绿化、美化成果。

来源: 柯城区水利局  作者: 吴华珍 吴平  编辑: 叶黎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