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三改一拆 正文
区领导现场督查违法建筑拆除工作 坚决遏制违建势头
2013年06月24日 10:59:47     柯城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沈月梅)“党员干部违建、党员干部的亲戚朋友违建先拆!老百姓反映强烈的违建先拆!”3月22日,区委书记祝晓农在带队督查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时,再次就加大“三改一拆”工作力度提出要求。
  当天上午,祝晓农、徐延山、郑小瑛、施维达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先后查看了万田乡顺碓边村、石梁镇黄茶村、姜家山乡后姜村、航埠镇官田村等地的四个违法建设点,现场督促推进拆违工作。全区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随同观摩。
  在万田乡顺碓边村,只见一辆挖掘机挥动机臂逐步拆除一处红墙违建,现场围满了人。据介绍,拆除的违建面积约300平方米,为该村陈某未经审批私自搭建,且妨碍城市市政建设。为推动其他村的拆违工作,万田乡当天通知全乡所有村书记、主任到现场观摩。对此,祝晓农表示肯定,她说,要加强宣传,营造声势,通过拆除违建典型,起到教育、震动、推进作用,促进面上拆违工作。
  当祝晓农一行查看市委市政府督办拆除点、位于姜家山乡后姜村的3幢违建别墅时,该村十几名村民走上前,情绪激动地要求拆除这3幢非法占用村集体土地建设的违建别墅。“群众对违法建筑的反映这么强烈,说明‘三改一拆’不仅是大势所趋、工作所需,也是群众所呼,我们一定要全力打好这场拆违战,坚决遏制违建势头!”祝晓农说。
  而区领导督查的另两处违建,均在当天拆除。其中位于石梁镇黄茶村的违法建筑面积1153平方米,属于非法占用耕地。位于航埠镇官田村的违法建筑为未审批厂房且群众反响强烈,拆除面积约250平方米。
  “拆违是必须要做,也是迟早要做的。现在全省、全市都在开展‘三改一拆’行动,大家一定要克服观望畏难情绪,按照‘八先拆’要求排出重点,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加快推进违建拆除。要加强宣传教育,让违建户认识到早拆比晚拆好,自拆比强拆好。”在观摩结束后的座谈会上,祝晓农分析了当前“三改一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工作进度、加强督查检查、加大宣传力度,把“三改一拆”与迎接“国卫”复审、美丽乡村创建、重点项目推进、信访维稳工作结合起来。
  祝晓农要求,各乡镇(街道)每周至少上报5处违建拆除点,区委、区政府督查室每周要督查一次、通报一次,连续三次排位靠后的必须向区委区政府说明原因。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加强拆违督查,每周五片区牵头领导或联系领导赴各乡镇(街道)现场督查,帮助解决推进中的难点问题。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