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三改一拆 正文
对违建“榜样”绝不手软 依法强拆一处千余平米违建
2013年06月24日 10:59:44     柯城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洋)3月26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花园街道上洋村,看到两台大型挖掘机正挥舞着长臂,对该村的一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据了解,该违法建筑位于花园街道上洋村福苑新村安置小区南侧,占用耕地面积3亩,违法建筑面积合计1410.56平方米,属侵占耕地违建必先拆类。户主程建土从2008年开始进行违法搭建,由东向西先后建造了5间房屋。期间,市、区执法部门先后多次到现场制止,并发放停建通知,但其不听劝告,继续违法搭建。2011年6月,柯山执法支队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程建土再次不予理会,继续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
  “这处违建占地面积大、违法建设次数多、性质较为恶劣、社会影响大,已成为其他违法建筑效仿的 ‘榜样’。在做了大量劝说教育无效的情况下,我们依法强制拆除。”花园街道办事处主任华成说。现场总指挥、副区长汪土祥告诉记者:“目前违法建筑拆除以户主自拆为主,但对一部分典型的违建,特别是符合市区‘八先拆’原则的,我们会坚决进行依法强拆。”
  “接下来,我们将以此为突破口,全面推进上洋区片及周边的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在拆违工作推进中,我们将以人为本,对个别有实际困难的户主,街道会根据情况协助拆除,并帮助相关人员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华成相告,今后,花园街道会建立长效的监督机制,防止已拆除的违建“死灰复燃”。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为保护相关人员的合法财产,在拆除现场不远处用防水布铺设了违法建筑内货物临时堆放点,执法人员文明有序地将货物搬出后,再进行拆除。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