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艺术 正文
2431寝室的晚休时刻
2013年07月02日 15:19:51     柯城新闻网

  我们是一群住校生,寝室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我和五位同学住在2431寝室里,在那儿,有欢笑,有嬉闹,也有温馨。
  先说徐琼吧,她这个人体形大大的,给人一种壮壮的感觉。每天晚自修下课,她基本都是最晚一个回到寝室的。她挨到门口时,总会累得气喘吁吁,靠着门板,像一只肥胖的大熊猫依靠着粗壮的竹竿,那样子可真逗呢!但是,之后的三十分钟她可就不消停了,疯了似的在寝室里窜来窜去,手里拿着从别人那儿“坑”来的吃食,津津有味地咂巴她那红红的小嘴,故意引得我们眼馋。这人,可“坏”着呢!
  接着就是邹梦丽了。这个漂亮的小女生整天精神充沛,像打了兴奋剂似的。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休时刻,总像一只乱蹦的兔子。她每次一回到寝室,就立马取出柜子里的小零食,开始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要是遇到好吃的,就会大声叫起来:“哇!好好吃啊,你们也尝尝。”哈哈,这个小吃货。
  高辉的名字听起来似乎有点男生的影子,她本人的确也没有小女生的娇气和害羞。这个人很大方,性格直爽,总是有话直说,从不拐弯抹角。若是室友们发生争执了,她便主动地上前劝解,口气极其坚定:“你们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这点小事有什么好吵的?快向对方道歉。”有时,真不得不崇拜她啊。
  蓝紫萱身为我们的寝室长,自然是最辛苦的。在管理寝室的同时,嘴边也时常挂着关于作业的事。她常常会一个人独自思考事情,大家也都不去打扰她。室友们在她身旁呆久了,会发现她常说“我还有几题作业没做完啊”,或者“太好了,那道难题我终于解开了”。真不愧是我们爱学习的寝室长啊。
  最后一位上场了,她就是朱江婷。这个女生,是六个人之间个子最小的一个了。看起来很清瘦,脸蛋小小的。她很少讲话,也没有别人那么遇事冲动,和徐琼可谓是极大的反差。如果大家聊到了某件有趣或令人兴奋的话题时,她会依靠在床边的栏杆上,或直直地坐在床铺上,平静地看着,安静地听着。她极少说话,很少表达自己的想法,从来不会不礼貌地打断别人谈话。这个恭默守静且恬静纯真的女生,让每一个人都很喜欢。
  胖乎乎的徐“熊熊”,小吃货“邹丽丽”,率真的“小灰灰”,爱读书的“紫萱姐姐”,还有安静的小个子“朱婷婷”,她们的存在使我感到极其幸福。
  半个小时的晚休时刻转瞬即逝。每当大家聊得正起劲时,熄灯的哨声便无情地响起了。快要破口而出的话又咽了下去,大家只好依依不舍地结束了寝室小聚会。嘿,期待着明晚的这一刻!菁才中学 初一(11)班 詹前程
  指导老师 严虹霞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