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艺术 正文
窃电视机
2013年07月02日 15:19:59     柯城新闻网

  “妈妈出去进货,把电视关了,做作业去。”妈妈说道。我依依不舍地关了电视,拿出暑假作业本,漫不经心地写着。我看了手表:2:50。啊!《活佛济公》要开始了。怎么办?
  正当左右为难时,我忽然想到:反正妈妈不在家,看一会,会怎样呢?
  嗯!就这么办。GO!去开电视啰。我踮起脚尖,如同一只正在行凶的老鼠。正准备打开电视时,“杯具”发生了……
  “梦吉,你干什么?”妈妈问道。
  “噢!没干什么,相逢,不是‘恨晚’,便是‘恨早’”。我感叹道。
  “你说什么?”妈妈不解地问道。
  我心怦怦跳着反问她:“你回来干什么?”
  妈妈说:“拿充电器。”说完妈妈就走了。真是虚惊一场。
  经过这一次,我的警惕性提高了,我蹑手蹑脚地走向阳台,向下望,哈哈!妈妈已经走了。我胆子便大了起来。大摇大摆地走进客厅,打开电视机。这时电视中的活佛济公正在唱歌,好像在庆祝我“行窃“成功。
  过了好久,妈妈还没回来。我加大音量,还翘起了二郎腿。
  “咚咚咚……”不好,我跳下床,急忙跑去关电视。
  “梦吉,你竟然趁我不在家,偷看电视。”妈妈火冒三丈。
  “噢……我……我……没有……电电……视。”我结巴了。
  妈妈凶道:“那电视开着干什么?”
  “嗯……嗯……不知……道……”我支支吾吾,无话可说。
  妈妈用正宗的“佛门狮吼”吼道:“快做作业!我罚你,一星期不能吃零食,半个月不能看电视。”
  “是,是,是。”我用自己几乎都听不见的声音回答。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唉!我们家的家规可真严啊!你们可别学我!可是要挨罚的。噢,NO!我的棒冰,我的电视节目……新世纪学校中心亭校区 翁夏玲
  指导教师 祝晓军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