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旅游 > 农家乐 正文
无需远行 就把新鲜采回家 “采摘游”感受田园情趣
2013年07月08日 10:55:13     柯城新闻网

  孩子们愉快地亲近一下大自然,采摘瓜果鲜蔬。

  衢州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罗东哲/文通讯员陈娟/摄

  夏天是水果旺销的季节,其中当属树上、地里刚摘下的水果、蔬菜最水灵最新鲜了。7月3日,记者从市民及水果市场了解到,油桃、水蜜桃、葡萄、西瓜等水果火爆抢滩市场的同时,各类采摘游也达到了最热状态。到近郊采摘蔬菜瓜果,体验农家生活,成为很多游客的最爱。

  西红柿鲜红夺目,辣椒美艳诱人,丝瓜露珠欲滴,还有挂在枝头摇摇欲坠的油桃、葡萄……自己拎一个篮子,挑着自己喜欢的采摘,累了就在纯朴幽静的农家小院小歇会儿。如果光吃水果让你觉得意犹未尽,那还可以让农家把自己摘来的蔬菜清炒一番端上桌,慢慢品尝,感受远离城市的田园情趣。

  “一头扎进果林,大口呼吸着那满园的果香,扯下坠满枝头的新鲜果实,小心地把果子放到篮里,性急的干脆把那新鲜欲滴的果子塞进嘴里大快朵颐,好不惬意。”6月底,在龙游上班的陈娟才和同事去了趟衢江区莲花镇摘杨梅,刚进入7月,她就打算找个农家乐摘葡萄,“我们都是水果的忠实爱好者,为了释放压力,周末都会去市周边或县上的果园采摘水果。”

  不少家长也告诉记者,平时都在市场上买水果,周末的时候,与其让孩子整天关在空调房内打游戏看电视,不如让孩子劳动一下筋骨、亲近一下大自然:“贵就贵点吧,至少丰富孩子的生活,而且水果很新鲜。”

  浙江省中国旅行社衢州分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采摘游是近年来兴起的生态旅游方式,这与市民逐渐增强的周末出门度假休闲的理念以及城市私家车的增加有很大关系。采摘游需求的增强,也促使采摘游市场提供者不断增加新的出游元素和配套。如今的采摘游整合了更多的乡村资源,丰富了采摘游的内涵,增加了游客“游”的时间。部分采摘线路更是与漂流、户外拓展等项目组合,游客可有多种游玩体验。

  采摘目的地大搜索

  ●蔬菜采摘

  应季蔬菜有小番茄、苦瓜、丝瓜、辣椒等。

  1、柯城区七里乡上村村

  柯城区七里乡上村村是全市有名的种菜专业村,全村有500亩高山菜园子。

  自驾路线:市区出发→石梁镇→沿花木线行驶28公里左右后抵达七里乡,按指示路牌行驶。

  2、衢江区莲花镇

  据介绍,这里的蔬菜除了供游客采摘,就只供给周边的农家乐,所以多数在城里是买不到的。

  自驾路线:市区出发→出浮石桥后3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基地有停车场可供停车。

  ●油桃

  衢江区莲花镇(十里丰四监区)金丰农场

  自驾路线:莲花镇→沿楷亚农贸市场一直行至十里丰监狱四监区再向前开2公里(有指示牌)→沿指示牌右转开两公里,即到金丰农场。

  ●葡萄

  1、柯城区沟溪乡洞头畈

  沟溪乡位于柯城区西部,自驾车30分钟左右。葡萄的采摘期一般从6月底开始。

  自驾路线:

  1)、市区出发→石梁镇→沿苦狮线往沟溪乡余东村方向→洞头畈;

  2)、市区出发→航埠严村→直线往沟溪乡五十都方向。

  2、衢江区莲花镇涧峰畈

  位于衢江区莲花镇涧峰畈,此基地的葡萄园占地200亩,种植有10多个品种的葡萄。据基地的农户介绍,根据不同品种葡萄的成熟期,葡萄的采摘期从每年的7月初至9月底。

  自驾路线:如上。

  3、江郎山脚下松泉农庄

  自驾路线:江山市区出发→自驾车3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在农庄设有停车场可供停车。

  ●西瓜

  衢江区莲花镇莲东村

  按惯例,每年的5月至9月底此地均有西瓜采摘。这里的西瓜为大棚中个西瓜,口感好。采摘的西瓜按照略高于当天西瓜的市场价出售。自驾路线:如上。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