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休闲旅游 乐享生活  > 游在柯城 正文
二千游客七里避暑享清凉
2013年08月14日 10:11:49     柯城新闻网

  衢州新闻网8月14日讯(姚宏东徐渭清李璇)早上进山晨练、中午下水冲凉、晚上盖被睡觉,在这个火热的夏日,来自杭州的退休工人王国林和14名老伙伴,在柯城区七里乡大头村过着令人羡慕的清凉日子。

  “上个月我就在这里住了十多天,7月25日才回杭州,一到家就开始想念七里这段无需空调的幸福生活,所以8月4日又回来到了七里。”王国林说,和仍然在杭州忍受新火炉煎熬的朋友相比,他们这些来七里“买清凉”的伙伴,简直清凉到了奢侈的地步:早上需穿长袖出去晨练,晚上睡觉不用开空调、还要盖上被子。

  “这个星期的客房实在订不到了,要不帮你订下周的吧?”面对庞大的“买清凉”客户群,最近一个多月,七里乡组宣委员童雪芳真切地感受到了“幸福的烦恼”。他告诉笔者,目前全乡近2000个床位日日爆满,许多农家乐经营户的客房预订,都已经排到了月底。

  游客爆棚,首先考验的是景区的各项接待能力。柯城区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桃源七里”国家4A级景区创建,11个停车场基本建成,景区标识系统全面布置到位,农家乐经营户和床位成倍增长,5个高标准生态旅游公厕有3个投入使用,2个在建,4大游步道全面对游客开放……一个覆盖七里乡全境和石梁镇部分村庄的大景区,已经呈现在游客面前。

  “买清凉”人潮涌动,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在大头村经营农家乐的赖承明说,从6月底开始,他家42个床位天天客满,每天都有10桌以上的客人就餐,仅上周的双休日营业额就有26000多元。全乡高山蔬菜、土猪肉等土特产的销量,也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