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文学 正文
天神的花园
2013年08月20日 09:37:55     柯城新闻网

  游览完尼亚加拉大瀑布,乘车继续向多伦多市前进。在车上,导游向我们推荐“千岛湖”,说千岛湖是世界闻名的旅游景点,也是加拿大的三大自然奇观之一,并讲了个印第安人的传说。
  天神看到人类连年不断地战争,对人类说,如果你们停止战争,我送给你们一件礼物。人类同意了,天神就把美丽的花园送给了人类。但是时隔不久,人类战争的欲望又复燃了。天神很失望,他用地毯卷起了花园,飞回天庭。在回去的路上不小心跌倒了,花园被摔成一片片碎片,撒落在人间,变成一个个岛屿,形成了千岛湖。印第安人称为“天神的花园”。
  因为“千岛湖”不属于《旅游合约》的项目,有的团员怕被忽悠,没有同意。
  经过多次酝酿,终于在第四天才有机会目睹其神秘的尊容。
  千岛湖的水像镜子一样明亮、宁静,像大海一样深邃、碧蓝,像大洋一样广阔、坦荡。我们从游船上远远望去,湖面上漂浮着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岛屿。大的岛有几百米长,小的岛仅是一堆露出水面几米的礁石,然而大部分岛上都建有别墅。别墅的颜色如鲜花争奇斗艳,似宝石异彩纷呈。
  尽情欣赏千岛湖的芳容,见不远处有一座七色交织、闪闪发光的彩虹桥,夺人眼球。此桥便是加拿大民众津津乐道的“全世界最短的跨国桥”,全长只有9.7米,横跨加美两国之间的水道。桥的护栏两头分别悬挂加拿大和美国的国旗,护栏的正中挂着法国的国旗。
  说起这座传奇桥梁,竟有两种完全不同的版本:
  一种说法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总裁颇有投资眼光。他先托人代购美国境内的一座小岛,但到现场一看,这小岛太小了,于是又购买了邻近的加拿大境内莎维岗岛,在岛上建了富丽堂皇的度假别墅,又在加美两国岛屿之间筑了一条小桥。这座桥就成了全世界最短的跨国桥。
  而另一种版本属“悲极生乐”。美国一对夫妇原同住小岛别墅,后因感情纠葛,各自分居,夫人选择小岛对面的加拿大岛屿定居。后来伉俪破镜重圆,他们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两岛间修建了这座充满甜蜜情意的鹊桥。
  远处还有一个心岛,记录了一段哀怨动人的故事。1900年,乔治·博尔特投资2500万美元,兴建罗宾兰德古堡作为献给他的妻子露易斯的礼物。他将岛的岸边修筑成平面心形,在岛的中心高地建造了一座美轮美奂的欧洲宫殿式古堡。由于爱妻要带母亲同往心岛,他又在心岛的末端岸边,另建一座小古堡孝敬岳母,以讨爱妻欢心。古堡建成了,他亲自监督内部装饰。还未入住,他的爱妻突然去世了。他伤心欲绝,办完丧事后再也没有踏上心岛一步,而将它捐给了美国政府。

 [1] [2] 下一页
来源:  作者: 徐为全/书 苗青/摄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