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文学 正文
2013年08月23日 09:09:54     柯城新闻网

  清晨,剪剪春风吹拂。鸟儿的歌声已被撩动,它们扑腾着翅膀,自由自在地飞翔在无际的天幕中。看窗外,碧空如洗,竹叶青嫩,随着柔和的晨风,轻轻舞动。老屋暗红色的瓦,已被岁月磨出了痕迹,但它依旧守卫在自己的天空下。屋顶上时不时飞来几只麻雀,叽叽喳喳地在谈论些什么呢?
  空气中含着淡淡的香味。一转眼,深深浅浅的“笑容”早已挂上了枝头,有“说似与君君不会,灿红如火雪中开”的山茶花,也有“覆阑纤弱绿条长,带雪冲寒折嫩黄”的迎春花,更有“寄语春风莫吹尽,夜深雪争光”的梨花。它们红的,黄的,粉的,各展风姿。各样的色彩,数不清的花朵,赏不够的美景,晃了赏花人的眼,点亮了春的色彩。
  一缕温和的阳光打在书桌上。远处山朦胧的线条若隐若现,山脚下的小村庄渐渐浮现出来,升起了袅袅的炊烟。人们开始忙碌起来。田野里,不知名的小花一簇簇地绽放在乡间地头,采野菜的大人们拉着孩子,迎着田野里清新湿润的空气,挎着篮子,迈向那勃勃生机。
  清晨,所有美好的一切,都深深留在我的心中。
  九华中心小学六(2)班 方晓仪
  指导老师 王燕青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