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文学 正文
同步阅读惹的祸
2013年08月23日 09:09:54     柯城新闻网

  “作业整理课检查同步阅读下划线了没有!”蓝老师冲进教室大吼一声。“啊?我居然把这茬给忘了!老师昨天就讲过的呀!不过还好,同步阅读肯定乖乖地躺在书包里!”我大吃一惊后自我安慰道。急忙打开书包,一本,两本,我像一头狮子,疯狂地寻找着,却怎么也找不到,不对!肯定是我遗漏了什么地方!从头来,再找一遍,一本,两本,三本,可仍找不到。“同步阅读,配合一下我吧!”我简直要急疯了,翻包倒桌地找,可那调皮的同步阅读好像在和我玩捉迷藏,就是不肯露面。
  “唉!”我叹口气,好像天都快要塌下来了,看来今天是倒了霉运了!尽管没有一丝希望,但还是要争取,蓝老师那么善解人意,应该能商量商量。我抱着侥幸心理来到了蓝老师办公室,用甜甜的声音对蓝老师说:“蓝老师,我同步阅读没带。”“没带?抄书呗!”蓝老师用不容商量的口吻说道。那轻飘飘的一句话,到我耳朵里就像成千上万只大铁锤锤在脑门上,我哭丧着脸回到了教室。
  “快点抄!不然就放学了!”周乐妍同情地看着我,我加快了速度,一个个字龙飞凤舞,管不了这么多啦!反正快点抄!“叮铃铃———”上课了,我的心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快放学了没?陈相宁已经在整理书包了,是不是要放学了?去问下几点吧!算了,这样还会耗费时间。快!快!还差最后一段啦!“呼”终于抄好啦!,我松了一口气,再看看,我的字,天哪!简直就像螃蟹爬,管它三七二十一,抄好就好,我松了口气。
  看看!我的手都快抽筋了。同步阅读都是你惹的祸,我再也不理你了!!!
  市实验学校五(3)班 张芷菁
  指导老师 蓝灵芝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