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文学 正文
读书伴随我成长
2013年08月23日 09:09:54     柯城新闻网

  书是一扇明净的小窗,打开它,我读到了别人的快乐和悲伤;书是一位可亲的长者,他带领着我学到了知识与力量;书像一面明亮的镜子,使得我看见了真正的自己。
  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当时还不会认字呢,可是我已经学会了拼音。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有着注音、大约有500字的《三国演义》。我卖力地读完之后,知道了三顾茅庐的刘备,过五关斩六将的关羽,过河拆桥的张飞,以及才华横溢的诸葛亮。这本书虽然是我读的第一本书,可是它却开启了我阅读的大门。
  长大之后,我接触的书籍就更多了。在书中,我知道了世界第一长河———尼罗河,知道了神秘的“麦田怪圈”,知道了令人敬畏的UFO,知道了“世界的肚脐”复活节岛,还知道了法老的墓地———金字塔。
  书给了我见识,开阔了我的视野。二年级的时候,在学习之中受到了挫折,丧失了前进的信心。晚上,我快速地写完作业,躺在床上,总感觉不舒服,我坐起来一看,原来枕头下有本《笑脸日记》。我从书中找回了信心———笑猫经过千难万险找到虎皮猫的故事让我学会了不要向困难低头,即使100次摔倒也要在第101成功。
  没有书的家,就像没有鸟的树林;没有书的家,就像没有鱼的海洋;没有书的家,就像没有蚯蚓的泥土。读书让我不再孤独,不再害怕失败;让我敢在骄傲面前说不,在失败面前说加油,让我在书中慢慢成长。
  大成小学五(5)班 刘 畅
  指导老师 阮志琴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