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文学 正文
游黄山
2013年08月23日 09:09:54     柯城新闻网

  双休日,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我向往已久、闻名中外的景区———黄山。
  我们坐大巴车来到景区门口,登上“云谷———始信峰”的索道。在索道上,山中的奇松、怪石、云海尽收眼底,美丽无比。向下望去,大小山峰数不胜数,真是“一览众山小”呀!
  上了始信峰,我看到很多松树在悬崖峭壁上破石而出。怪不得人们说黄山的松是奇松呢!爬上山顶,向对面望去,十八罗汉朝南海、童子拜观音等景点映入我的眼帘。
  我们又去了北海,北海有许多有趣的怪石,其中我印象深刻的景点有“梦笔生花”、“龟兔赛跑”、“鲤鱼跳龙门”等。“梦笔生花”在里面最有趣:在一块又高又尖的巨石顶上长有一株奇巧古松,宛如盛开的鲜花。
  登上北海最高峰后,向远眺望,著名的飞来石下面小,上面大,我真担心它会不会掉下来。
  我们还去了光明顶,光明顶是黄山第二高峰,海拔一千八百六十米,远远看去发现山顶上有一个“大足球”,听大人说那是预报天气的设备。登上光明顶,就像到了世外桃源一样,乳白色的云海包围着山顶,时而散开,时而缭绕,时而变浓,时而变淡。踩一脚,轻飘飘;抓一把,软绵绵;吸一口,冷冰冰。好一个白色的人间仙境!
  迎客松是我们的最后一站。话说:不见迎客松,不算到黄山。迎客松伸出手来,热烈欢迎我们的到来。树旁边有一块石壁上刻着许多名人的赞语,其中,朱德题写的“风景如画”四个大字,让我印象深刻。
  我终于知道了什么叫“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下次我还要来!
  鹿鸣小学四(6)班 傅昊飏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