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正文
何润云:为农民增效是我做过最好的事
2013年08月23日 15:10:14     柯城新闻网

  -人物名片

  何润云,柯城区蔬菜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园艺(蔬菜)高级农艺师,市115第一层次培养人才、省新世纪151第三层次培养人才。

  从园艺技术员到园艺农艺师,再到园艺高级农艺师,何润云的农业转型升级之路,已经足足走了17年。

  这期间,她共主持实施蔬菜产业项目12个,为农民增效6600万元;推广蔬菜嫁接换根、杀虫灯、大棚避雨栽培技术、节水灌溉系统、穴盆基质育苗、无纺布覆盖、性诱剂诱杀、色板粘虫、防虫网覆盖等新技术30余万亩;主持实施的蔬菜瓜果嫁接技术在全省农技推广基金会和全省蔬菜会议上作为先进实用技术向全省推广,嫁接区蔬菜瓜果增产40-50%,增效30-40%,亩增效益5000元以上。

  “她可是我们的大恩人!”说起何润云,得到过她帮助的菜农无不夸赞:“这么多年了,她帮过我们的忙真是太多了。”为了解决农民在蔬菜生产过程中碰到的技术难点与困难,并做肥害、药害鉴定,何润云总是主动走进农田,亲手示范,只要农民有需要,她就会尽一切努力帮助解决。她对这些事却不以为意:“这有什么?我本来就是做这个行业的,帮助菜农也是我力所能及的事。”

  也许以下的数据更能说明何润云为农民做出的贡献——2010年8月以来,何润云开展蔬菜瓜果课题研究计13项,分别获省农业厅技术进步奖、省农业厅农业丰收奖、市区政府科技进步奖10项;推广蔬菜嫁接换根技术9.6万亩,推广杀虫灯、大棚避雨栽培技术、节水灌溉系统、穴盆基质育苗、无纺布覆盖、性诱剂诱杀、色板粘虫、防虫网覆盖等新技术20余万亩;主持实施的蔬菜瓜果嫁接技术在全省农技推广基金会和全省蔬菜会议上作为先进实用技术向全省推广;累计引进、示范与推广新白玉春萝卜、金童南瓜、长寿葫芦、天然“云苔素”等蔬菜生产新品种、新农药化肥86种,累计新品种产值1.86亿元……

  谈起这场收获颇丰的“绿色革命”,何润云备感欣慰:“我所做的一切不仅让农民的收入不断增加,也拓宽了自己的创新视野。”何润云说,每当走在田间地头,她都会由衷地感到满足。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