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文学 正文
给孔子像献花
2013年08月30日 15:05:04     柯城新闻网

  今天,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因为我要和校长一起给孔子像献花。
  一大早,我穿上了整洁的校服,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满心欢喜地来到学校。在这个清香袅袅的早晨,校园显得格外美丽。
  升旗仪式终于开始了。全校同学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步入操场。我手捧鲜花,站在升旗台前,既兴奋又忐忑。这可是我平生第一次献花呀,万一不小心出了丑怎么办?我顿时紧张起来。当总队长宣布献花仪式开始后,我的心里就像揣着一只小兔子似的,砰砰乱跳。嘹亮的 《大同颂》 乐曲在操场上空响起,我跟着校长往孔子像走去。刚开始,脚步有些慌乱,有点儿跟不上校长的步子。于是,我加紧脚步,慢慢地,和校长保持着相同的步调,心里也轻松了许多。此时此刻,表面上神态自若的我,心里充斥着的是兴奋、紧张、激动、自豪,真可谓百感交集!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走到了孔子像面前。我学着校长的样子,准备把手中的鲜花插进塑像前的花瓶里,可是,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瓶口本身太小,花束怎么也插不进去。我心急如焚,右手使劲往下按,这下更糟,不但没插进去,反而折断了一根花茎。顿时,体内的一股热浪直往我脑门上蹿。我屏住呼吸,右手紧抓住花束的茎部,左手把花束的底部快速收拢,顺顺当当地把鲜花插入了瓶中。我后退几步,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总算顺利地把花献好了!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我人生的第一次“献花史”结束了。它将永久地定格在我的脑海里,成为我美好的回忆。大成小学四(1)班 温书宜
  指导老师 龚虹君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