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文学 正文
比本领
2013年08月30日 15:05:04     柯城新闻网

  小蚂蚁、小蜜蜂、小蜘蛛、小喜鹊在蚂蚁洞口比本领。
  小蚂蚁骄傲地说:“我身体虽然小,但是能搬动比我身体大几倍的食物。”
  小蜜蜂说:“我会飞,飞到花丛中,为花儿们传播花粉。我还能为人们采蜜,我为自己感到自豪呢!”
  小喜鹊争辩说:“我也能飞啊,而且飞得比你高,我都能飞到天空中呢!”
  小蜘蛛神气十足地说:“你们都别吵了,还是我的本领最大,你们看,我能织粘网,而且能让虫子自己粘到网上,不用自己动手捉,就能捉到美味的虫子。”
  小动物们谁也不让谁,都说自己的本领最大。
  忽然,小喜鹊看到旁边有位鸡伯伯在捉虫子,就跟大伙一起到鸡伯伯那里去评理。
  鸡伯伯点点头说:“你们各有各的长处,各有各的短处,你们应该多看别人的长处,而不是只盯着别人的短处呀!更不应该争相炫耀。”
  小动物们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
  巨化三小三(1)班 黄雯嫣
  指导老师 杜 琳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