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娱乐休闲 正文
威尼斯评委姜文不知华语片入围 一步之遥将拍3D
2013年09月02日 09:58:08     柯城新闻网
原标题:当评委

  姜文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神采奕奕

  威尼斯电影节正在水城举行,作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唯一的中国导演,前晚,姜文接受了记者的邮件采访,对于眼下忙碌的评委工作,姜文自称看片前从不看任何信息,因此甚至不知道今年有华语片入围,此外,他也透露了新片《一步之遥》的最新进展,并表示该片可能以3D电影形式面见观众。

  对于此前已经有过戛纳评委经历的姜文来说,担任三大电影节评委并不陌生,他称看电影确实比拍电影要累一点儿,并调侃主要累在工作量大,“因为一天要看三部,而且是组委会选什么自己就得看什么,没得选。”由于今年华语电影只有蔡明亮的《郊游》入围,当被问道是否了解蔡明亮的这部电影时,姜文反问道:“他的电影来了吗?”他称自己当评委看片之前,为避免植入非影片因素的感情,从不刻意去查电影信息,所以压根不知道有华语片入围,“我喜欢一黑场,电影开始了的意外感”。

  除了担任评委,姜文曾在威尼斯拿下影帝的《阳光灿烂的日子》也将于明日在威尼斯重映。姜文称新剪辑版的影片自己还没看,因此没法说感受,他同时表示,自己不是个喜欢往回看的人,“拍完的电影就让他过去了,重新剪辑、混录,这样的事情我没兴趣,也干不了。别人有兴趣帮我重剪,很感激,但现在的我更愿意把精力放在手头的工作上。”

  姜文口中“手头的工作”正是他备受关注的新片《一步之遥》——几乎每一部电影都能用浓重的“姜文风格”引发强烈话题,姜文表示《一步之遥》尚未开机,但“所有准备已经做好,片场也已经完善,随时能够开机”。他同时表示,《一步之遥》中自己将尝试更多新鲜元素,“比如3D拍摄——3D技术并不是什么新技术,刚好适合在我这部电影里采用。”(记者孙欢实习生曹仕艺)

来源: 西安晚报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