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正文
农村群众眼里亲切的“小何”
2013年09月06日 13:47:37     柯城新闻网


何润云在沟溪乡斗目垅村讲解蔬菜嫁接技术。

  【人物简介】何润云,女,1971年11月出生,1996年3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2007年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大学学历,现任柯城区蔬菜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衢州市人大代表。
  【人物故事】自参加工作以来,何润云就一直在基层一线从事“种菜”。多年来,她潜心研究蔬菜种植技术,致力于新品种、新项目的推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据统计,近三年由何润云负责引进、示范与推广的蔬菜种植新品种新技术达86种,推广面积10万余亩,新品种产值1.86亿元;主持实施的蔬菜瓜果嫁接技术在全省农技推广基金会和全省蔬菜会议上作为先进实用技术向全省推广,嫁接区蔬菜瓜果增产40-50%,增效30-40%,亩增效益5000元以上。
  何润云把菜农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只要农户一个电话,不管是晴雨天,还是休息日,她就会马上赶去为农村群众答疑解惑。时间一长,大家看到何润云的车从田间经过,都会远远地打招呼。
  历年来,何润云主持研究的多项课题成果达到国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对我区乃至全市蔬菜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由于工作业绩突出,何润云先后荣获浙江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奖,入选衢州市115第一层次培养人才、省新世纪151第三层次培养人才,获得柯城区拔尖人才、区蔬菜首席专家等荣誉称号,并当选为衢州市园艺学会副秘书长、市科协代表等。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