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正文
热爱幼教事业的“小燕子”
2013年09月06日 13:47:53     柯城新闻网


徐小燕在课堂上与孩子们互动。

  【人物简介】徐小燕,女,1967年5月出生,1986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2003年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本科学历,高级教师,现任教工幼儿园园长。
  【人物故事】在徐小燕看来,教师就是播撒阳光的使者,幼儿园就是充满阳光的童话乐园。为了让每一个入园的孩子感受到“拥抱阳光”式的快乐教育,徐小燕在幼教事业上不断进取,一切以孩子的需求为出发点,改善办园条件,开展教学科研,受到了家长与社会的广泛认可。
  2005年,徐小燕接任教工幼儿园园长,当时幼儿园没有多少资金,但为了改善教学环境,徐小燕动员全园上下,开展了幼儿园改造工程。她多次跑规划、建设、教育等部门,先后投资400万元新建了教学楼,完成教工幼儿园改造工程建设。随后,又在每间教室增添了空调、多媒体等设施。今年,幼儿园又开展了足球场改造项目,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活动提供了新的场所。
  在进行硬件设施升级改造的同时,徐小燕没有放松幼儿园的教学管理。舞蹈是教工幼儿园的特色。由徐小燕创作的舞蹈《萤火虫亮了》,获得了省文化厅“群星奖”创作、表演双金奖,并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比赛。
  徐小燕还致力于城乡幼儿教育均衡发展,办好城乡二级分园,让农村幼儿也能接受到优质幼儿教育。她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衢州市名校长、衢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衢州市百优学科带头人、衢州市十佳青年教师,入选衢州市115第二层次培养人才,连续三届被评选为柯城区拨尖人才。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