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教育 正文
众说纷纭“开学综合征”
2013年09月10日 10:23:08     柯城新闻网

  周莉(天皇巷社区,学生):暑假最后一天,我的作业都还没有写完,第二天就要开学考试了,现在完全没有头绪,一天要考6科啊!
  魏孝廉(县学街社区,家长):一到暑假,孩子就撒开了疯玩,我们家长白天要上班,也管不了他。开学了,难免有一段时间不适应。
  姚红娟(坊门街社区,学生):开学有很多很多考试,还有写不完的作业,我今年又升高三了,一转眼就要高考,开学要非常累了。
  朱霖(北门社区,教师):“开学综合征”也没有大家传说中的那么难克服,只要同学们在假期里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完成暑假作业,就能很平稳地度过开学这个阶段。
  余宏伟(蛟池街社区,家长):这两天,我家小孩也嚷嚷着不想去学校,学校不好玩,太累了,弄得我也很心烦。不过说句真心话,现在的小孩子学习压力太大了,每天做作业都做得很晚,第二天又要早起,连睡都睡不醒,他能不累嘛?
  张萍(府山社区,心理志愿者):在这段时间内,要多和孩子交流,帮助孩子。比如一起拟定长短期学习计划; 每天晚上孩子睡前和他一同亲子阅读,交交心,问问孩子开学了有什么压力。
  左翎(城站社区,教师):“开学综合征”不能简单归结为学校学习压力太大,家长和孩子本人都负有一定的责任。在假期里,如果家长能很好地引导孩子制定学习计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帮助孩子培养较好的自控能力,把握好学习与游戏的尺度,“开学综合征”自然迎刃而解。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