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文学 正文
我市作家柳营赴京出席全国青创会
2013年10月08日 08:18:31     柯城新闻网

  日前,由中国作协和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省作协组成由党组副书记曹启文带队,我市青年女作家柳营等14名青年作家为代表的浙江代表团,赴京出席会议。据悉,来自全国各地的297名青年作家出席会议,代表平均年龄35.5岁,“80后”一代作家当了主力。

  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在行前动员会议上说:“‘70后’、‘80后’,是我们的中坚力量,‘90后’也冒出来了,很自豪,很欣慰。我省作家队伍的梯次结构已经形成。浙江的经济发展在全国是名列前茅的,但是浙江文学与先进省份相比还有一些差距。青年作家是文学创作的生力军,大家要加倍努力。”他说,五年一次的青创会,是展示浙江青年作家风采的重要机遇。

  根据中国作协的代表条件及分配名额,按照各市推选的代表候选人和中国作协提名人选,省作协党组讨论确定柳营等14名青年作家为浙江出席青创会代表。柳营(杨利红),供职于衢州书画院,长篇小说《阿布》是其代表作。在这支年轻的队伍中,有两个“90后”,3个“80后”,9个“70后”。浙江代表团备受瞩目。在各省(市、区)代表团人数中,浙江团的青年作家代表人数排第三,仅列北京、上海代表团之后。浙江青年作家冬筱被指定为“90后”作家代表,在大会作了题为《青春的继承和选择》的发言。作为大会的一项重要议程,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颁奖典礼上,浙江青年女作家汤汤(汤红英)登台领奖,并代表获奖者发表感言。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作者: 许彤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