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便民服务 > 装修装饰 正文
门套选择安装有门道
2013年10月18日 14:53:34     柯城新闻网

          卫生间用哪种门套最适宜?安装门套有哪些工艺要求?我家门套为何发霉变色?俗话说“家装无小事”,家装中每一个细节问题的不当工艺或处理,都可能影响家装户入住后的生活质量。近日,记者收集了一些读者有关门套购买、安装等方面的疑问,请本报家居俱乐部顾问团专家一一解答。

   卫生间用哪种门套最适宜

      江山读者小毛:我家准备今年下半年装修,同事家的卫生间门套是木工师傅做的,没有入住就发霉变色了,请问卫生间用哪种材质门套不会发霉变色?

  大宇装饰总经理刘文明:你同事家的木门发霉变色的主要原因,是木工师傅不规范的施工工艺造成的。现在市场上门套的材质主要有原木、实木、实木复合门、钛合金等。目前,卫生间安装钛合金门套的业主较多。不过从美观的角度来看,钛合金门套相比实木门套档次要低一些。如果家装风格是欧式,建议选用大理石门套。

  为什么实木门门套下面开裂

  网友“在水一方”:搬进新家不到一年,最近发现卫生间实木门套下面开裂,不知如何维修?

  百邦装饰总经理张建:门套开裂、起泡、起霉,这是家装常见病,特别是卫生间,很多家装户都遇到过。实木门门套开裂主要是室内地面潮湿等造成。门套一旦受潮就会导致表面发黑、起毛、膨胀和开裂等。门套开裂的保守维修方法是,将门套开裂部分切割掉,再用同材质的木料进行修补。

  门套施工工艺有哪些要求

  市区世纪天成住户刘女士:我家正在装修,卫生间门套打算自己买材料请师傅做,请问门套施工有哪些工艺要求?

  辰创装饰总经理何建忠:门套饰面板应离地2mm左右;门套线条宜与地面留有3mm的空隙(欧式加厚线条为5mm),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防止木门套吸水、受潮发霉的发生。另外,门套、窗套框架板一律用细木工板制作,不得用多层板或集成板代替。施工前,安装门套的墙体也得做防潮处理,最好的方法是铺上一层防潮纸。同时,卫生间、厨房等有防水要求的门套,门套基础板不得直接落地,应离空大理石门槛面层1cm左右。

(稿源:衢州晚报 编辑:徐正)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