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便民服务 > 装修装饰 正文
门槛石安装工序马虎不得
2013年10月18日 14:54:25     柯城新闻网

         门槛石也称之为过门石、门档石,简单说就是石头门槛,用于两种地面材料的交接过渡,以及阻挡水溢出。祝女士家中卧室地板拱起,就是因为装修中省略安装门槛石而惹出的祸。

   卫生间、厨房门口都得铺门槛石

   “家中干湿区连接的门口都得铺贴门槛石。”辰创装饰总经理何建忠介绍,一般把家中有水的区域称为湿区,其余称为干区,例如卫生间、厨房、阳台等就是属于家中湿区,其门口都要铺贴门槛石。何建忠建议,为确保门槛石起到防水、防潮作用,一般家中湿区地面与门槛石的高低差不得少于1.5cm,以2cm为宜。

  据了解,门槛石最好采用底面无网格的大理石,目前市场上大理石门槛的品种、颜色选择较多,其中中国黑、济南青、三合红等大理石最受家装户欢迎。

  门槛石铺贴工艺有讲究

  门槛石责任重大,如果门槛石铺贴工艺不过关,那么门槛石就形同虚设了。

  “铺贴门槛石必须用水泥砂浆湿铺,严禁干铺。”大宇装饰总经理刘文明说,铺贴门槛石的水泥和细沙的比例为2:1或1.5:1,同时门槛石两端的砂浆必须饱满密实并于门槛石面持平。

  刘文明还建议,铺贴门槛石前最好先用堵漏王做一次防水处理。另外,因为湿区地面与门槛是有1.5cm-2cm高低差,建议门槛石靠近地面较低的一边,需要做倒角处理(斜角或圆角)。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