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便民服务 > 装修装饰 正文
地板拱起、门套腐烂,谁惹的祸?
2013年10月18日 14:46:16     柯城新闻网

       “半个月前,发现卧室地板拱起,现在拱起面积越来越大了,约4平方米,怎么办?”市区南滨花园小区祝女士致电本报家居俱乐部说,她上周专门请来木工师傅撬开卧室的实木地板,发现地板下面的地面是湿的。“不知水是从哪里来的,难道是埋入墙体的水管裂了?麻烦顾问团专家帮忙诊断下。”

▲祝女士家中修复后的实木地板还是局部拱起。

  昨日下午,记者和家居俱乐部顾问团两位专家(大宇装饰总经理刘文明、辰创装饰总经理何建忠)一起来到祝女士家。

  据记者了解到,祝女士一家于十年前入住该小区。住了两年多时,主卧内卫门套开始发霉变色,现在该门套已有两处严重腐烂。最近半个月,与该内卫相连的主卧地板也不让人省心了,出现了拱起。记者在祝女士家中看到,拱起的地板有一半多已修复,还有近2平方米地板已被撬开,潮湿的地面和安装电线的白色pvc管裸露在外。

 ▲祝女士家中内卫实木门套已经严重腐烂。

  “地板拱起、门套腐烂,不是水管破裂造成的,罪魁祸首是卫生间门口没有铺贴门槛。”两位专家告诉祝女士。何建忠解释,一般家中的卫生间、厨房、阳台等门口都要铺贴大理石门槛,可祝女士家的主卧和内卫之间没有铺贴门槛,内卫瓷砖和主卧地板是直接连接在一起的。“大理石门槛的作用就是防止水或潮气进入卧室和客厅,防止地板起拱。”

▲地板撬开后,潮湿的地面和安装电线的白色pvc管裸露在外。

  最后,两位专家建议祝女士,卫生间门口先用堵漏王修补,再铺贴大理石门槛,门槛铺贴好之后,最好在门槛和地板连接的位置再做一次防水,这样起到双保险。至于已经严重腐烂的门套,两位专家的建议是,请木工师傅先将门套腐烂部分切割掉,再用同材质的木料进行修补。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