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便民服务 > 装修装饰 正文
三个原因导致烟道堵塞
2013年10月18日 14:55:45     柯城新闻网

  哪些原因导致烟道堵塞?怎样才可避免烟道堵塞?为此,记者采访了本报家居俱乐部顾问团的三位专家,准备装修的朋友不妨一起来听一听。

   烟道排烟口被人为堵住

   辰创装饰总经理何建忠:一旦发现家中排油烟不畅等,应先检查屋顶的烟道口是否被堵住了。目前房屋烟道基本采用屋顶排烟设计,但是有些房屋烟道设计不是很合理,例如,烟道口离顶楼阳台很近等。有些顶楼住户为了美观,在烟道口上方贴上瓷砖,只在侧面留个小孔排烟。因为烟道口人为变小,从而导致烟道排烟不畅。

  另外,家中烟道口的止回阀质量不过关或者油垢堆积,也可导致油烟排除不畅和油烟倒溢等问题。厨房烟道止回阀属于一种自动阀门,其主要作用是防止油烟倒流。目前市场上有塑料和金属两种材质的,建议选用品牌金属止回阀。

  不规范施工导致烟道堵塞

  满堂红装饰项目经理吴魏良:一般烟道都是水泥预制成品,烟道的浇筑和安装都由烟道专业公司负责。烟道安装工艺不规范或者烟道内遗留碎石、泥沙等都可能导致烟道堵塞。

  烟道内部分主烟道和副烟道,每家每户的油烟先进入自家的副烟道,再通过副烟道口进入主烟道。如果自家副烟道口堵塞,就会出现自家油烟不能排除,如果主烟道堵塞就会出现油烟倒溢等问题。

  装修时碎石、泥沙落入烟道

  康盛装饰项目经理毛建华:装修时,碎石、泥沙、装修垃圾等不慎落入烟道都会导致烟道堵塞,建议家装户装修时一定要注意,别将烟道当成垃圾桶。

  另外,家中安装集成灶的家装户要格外注意,排气软管不能塞进烟道太多,因为烟道内部空间狭小,如果软管塞进烟道太长,也能造成烟道堵塞。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