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便民服务 > 装修装饰 正文
今秋,家装流行做“减法”
2013年10月18日 15:04:59     柯城新闻网

   “金九银十”是家装旺季。今秋衢州家装呈现怎样的趋势?有哪些流行元素和亮点?上周六上午,记者走访了衢城多家家装公司及各大家具建材卖场了解到,今秋家装流行做“减法”,无论家装设计还是建材家具款式都开始紧跟化繁为简、回归自然的节奏。

 

  记者发现,今秋新上市的木门、推拉门比往年流行的款式“瘦身”了许多。导购员相告,造型简洁的原木门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家装:简约风受追捧

  “从我们公司目前接的单子来看,客户大多崇尚温馨简约的简欧风格和新中式风格。”辰创装饰总经理何建忠告诉记者,今秋简约舒适的家装设计特别受家装户追捧。

  上周六下午,记者参观了两套刚装修结束的“简装风”新居。造型简洁的吊顶、不事雕琢的门、设计简洁的灯具……它们摒弃了花俏繁杂的设计,崇尚简约自然,细节处理上更为细致。“虽然看起来设计很简单,但无论墙面的颜色、天花板连接处的线条,还是客厅、餐厅、卫生间的色调搭配,都更加精益求精,施工工艺要求也更高。”何建忠说。

  雅帝品味装饰总经理祝正有说,简约又不失功能性的设计理念更适合现代人的家居装修,居住起来也更为舒适。简约并不代表简单,就像当前流行的“重装饰轻装修”装修理念一样,家装户可在后期通过添置窗帘布艺等软装,来进一步强化自己喜欢的风格,营造温馨个性的家居氛围。

  建材:越简越受宠

  “95%的消费者喜欢简易淋浴房。”安华卫浴衢州总经销商郑陆亚表示,早几年很流行的整体淋浴房,近年已被设计简洁、维修便捷的简易淋浴房所代替。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市区新凤朝和广汇建材后发现,前几年流行的糖果色洁具已难见踪迹;风靡一时的整体淋浴房,也只能在卖场最不显眼的位置寻到“芳容”。在壹加名门,记者发现,今秋新上市的木门、推拉门,和去年的产品相比,也“瘦身”了。“今年,顾客喜欢造型简洁大方的门。”一位导购指着新品木门告诉记者。

  记者还发现,如今家装建材除了变简洁,用材和做工也更考究了。例如淋浴房,易洁钢化玻璃替代了普通钢化玻璃,消费者不用再为淋浴房玻璃容易积垢而烦恼了。另外,木门工艺也与时俱进,品牌木门的油漆大多采用汽车烤漆工艺,木门的质感、防潮性、环保性等都上了一个台阶。

  家具:也在做“减法”

  今秋,除了家装、建材,家具也在做“减法”。

  “今秋家具新品(特别是欧式家具)最大的亮点就是化繁为简。”广汇名品家具某品牌家具店长婷婷说。

  记者注意到,原本奢华的欧式家具确实“低调”了不少,不仅减少了部分复杂的雕花工艺,沙发、凳子的软包部分也开始采用素色皮料或布料。

  在广汇名品家具市场某品牌红木家具卖场内,造型简洁、秀丽朴素的明式红木家具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来自开化的王姓夫妻对该品牌的明式红木家具情有独钟:“明式红木家具比一般红木家具更简约大方,线条也更秀美。”

  “随着家装简约风盛行,不少家具经销商在货源挑选时也是紧跟流行脉搏。今年‘金九’档期上柜的不少新品家具走的都是简约路线。”广汇名品家具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