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便民服务 > 装修装饰 正文
婚房装修 中小户型唱主角
2013年10月18日 15:04:38     柯城新闻网

  《婚房:告别“千人一面”秀出别样风情》一文9月26日10版见报后,引得众多读者的关注和热议。如今婚房装修流行啥?婚房装修该注意些什么?不少读者致电本报家居俱乐部,咨询婚房家装热点问题。

   记者昨日从市区多家家装公司了解到,消费者的婚房装修刚性需求愈来愈明显,家装公司逐渐重视婚房市场。同时婚房装修越来越偏向时尚个性化,消费也渐趋理性。

  家装公司抢占婚房商机

  面对这个庞大的装修消费人群,家装公司是否抢占了市场先机呢?记者走访了多家家装公司,其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前来咨询的年轻业主越来越多,为了迎合他们的需求,公司通过市场调研为年轻人和新婚夫妇“量身定制”设计和装修方案。

  同济装饰负责人雷国英分析,从整体的消费趋势来看,“80后”的消费者可能在买房子的时候就已经花光了大部分的积蓄,对于装修,消费能力就会相对有所下降甚至明显不足。

  因此,有些年轻消费者出于自身经济上的考虑,可能不会再考虑找家装公司进行专门的设计和装修,选择家装公司的消费者多半经济较为宽裕。

  为了吸引更多的新婚客户,不少家装公司开始为小户型的装修制定性价比较高的家装方案。“在告知设计师自己的家装需求后,设计师拿出好几个婚房的装修方案提供给我们选择,现代、田园、欧式等风格都有。”准备新房装修的“85后”小郑告诉记者,现在有部分家装公司服务很贴心,整体方案为自己省了不少麻烦。

  中小户型婚房占七成

  昨日上午,记者从各大装修公司了解到,他们接单的婚房装修以中小户型居多。

  “70%是10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百邦装饰总经理张建表示,从他公司婚房装修合同看,小户型是婚房装修的主角。本色装饰设计师徐菲也表示,她经手的小户型数量占到其接手婚房总数量的三分之二。

  中小户型虽然面积小,但也有不少办法可以让其视觉上显得大。“可以通过材质、色彩达到以小见大的效果。”徐菲介绍,可以尝试选用鲜艳的色彩,这会使空间有跳跃感,但要注意大红大绿不要出现在同一个房间内。另外,也可以用色彩营造居室的层次,可采用墙浅、地中、家具深,或者墙中、地深、家具浅的搭配原则。

  佳盛装饰设计师黄丽君建议,不要把空间利用得太满。“小户型讲究的是实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把空间利用得太满,容易让自己产生精神上的疲劳。家庭是一个和谐的环境,把里面填充得过满,就会丧失自己的空间。”

  现代、简欧、混搭很吃香

  记者采访发现,现代简约风格的婚房装修最受新人推崇,其次是简欧风格和混搭风格。“80后”小江即将在明年上半年步入婚姻殿堂,家里的装修也循序渐进地进行中,她选择了现代简约风格,“我觉得实用就好,由于装修能力有限,相对其他风格而言,它是经济型的装修,合理节约了资金,也能体现生活品位。”

  “如今,婚房装修加入了更多时尚的元素,整体趋于现代简约。”新视野装饰设计师吴听表示,现代简约风格比较注重空间的流畅,简约而不简单,不会过分进行装饰,一切从功能出发,强调外观的明快、简洁,但是又富有生活气息,这些因素使现代简约风格颇受消费者喜爱。

  双凤装饰崔春明告诉记者,在婚房设计中,业主对卧房和客厅设置要求很高。但新婚夫妻结婚一段时间之后,房子还是要恢复它实用的居住功能,所以婚房设计除了注意将其设计得更为喜庆之外,它的收纳和使用功能等也不容忽视。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