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休闲旅游 乐享生活  > 旅游资讯 正文
被困酒店 断电缺水 行程受阻 遇“海燕”我市多名游客受困三亚
2013年11月12日 14:27:00     柯城新闻网

  衢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徐桂丽)受超强台风“海燕”影响,11月10日,海南三亚市区笼罩在狂风暴雨中。记者获悉,我市一个30人的旅行团,以及2名度蜜月的游客当时正好在三亚。他们见证了台风登陆后的超强威力。所幸,这些游客目前全部安全。

  市民王雁琳和老公是11月8日晚上到达三亚的,他们一行8人,是散客拼团。“11月9日的行程是正常的,到了10日,就遭遇了大风大雨,在三亚市区,能看到马路上被刮倒的树木,以及交通护栏、施工围栏和路灯在马路上乱七八糟。”王雁琳告诉记者,当天景区全线关闭,轮船和航班也基本停航,接到通知后,她和老公只能呆在酒店里,等待天气好转。

  徐怡是衢州新世纪国旅的导游,她带领一个由30位衢州游客组成的旅行团。11月9日晚和11月10日上午都在海口,行程正常。11月10日下午到达三亚,入住酒店。“实际上11月10日在博鳌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感受到了‘海燕’的厉害,风很大,海上的游玩项目全都停了,我们行程就缩短了。再往三亚走,风更大,雨也更大。”徐怡透露,到了三亚,除了马路上一片狼藉,广告牌、脚手架等被摧毁得到处都是,全城还大面积停水,入住的酒店更是缺水,游客无奈只得到酒店一楼取水。所幸,游客的就餐均正常,未受到太大影响。

  昨天,台风中心已离开海南,进入广西境内,三亚也迎来了晴天。“今天我们去了3个景点,玩得还蛮开心的。”昨天下午,王雁琳在电话里告诉记者,除了行程受影响外,其他一切正常,今天就能返回衢州了。

  “行程受影响,这是没办法的事,游客的安全是我们首要考虑的。为了保证游客的用水和用电,今晚我们改换了另一家酒店。”徐怡透露,尽管昨天三亚已是晴天,但市区以及周边道路很拥堵,在路上花的时间很长,但经过耐心解释,游客基本上还是理解的。根据原定安排,这30名游客明天将返程回衢。

  据悉,11月10日下午,国家旅游局已经发布信息,提示关注台风“海燕”红色预警,要求前往南海北部和西部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海南岛沿海、广东西部沿海、广东中南部、湖南中部等地的游客,强化安全意识,关注台风预警。愿他们平安回家。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