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休闲旅游 乐享生活  > 旅游资讯 正文
景区停车场收费困扰游客
2013年11月21日 09:23:23     柯城新闻网

  帮办事件

  “我想问问,这费收得到底合不合理啊?”11月9日,王女士带着自己的父母去柯城区九华山游玩,在景区附近停下车后,有人向她收取了10元停车费,“但是我看边上并没任何标志牌啊!”

  王女士说,如今家庭自驾游出行的越来越多,景区周边的停车位资源也很紧缺,但是作为车主,让她纳闷的是,许多景区周边的马路辅道都有人在划地收费,引导停车,可其中不少开不出正规发票:“这样的停车场是谁设的?停车费都交给了谁?是否乱收费?车辆安全能保障吗?”

  记者调查

  “车停这里要付10块钱的。”11月10日上午9点30分左右,记者在市区烂柯山景区后门看到,不少将车停在附近空地上的车主都被要求支付停车费。

  “你这停车场合不合法的啊?停车费怎么这么贵?”有车主表示不满。

  “我可以给你发票的。”负责收费的女子递来一张地方税务局通用定额发票,标价“壹拾元整”,收款单位的章有些模糊,女子只说:“钱是交给政府的。”

  在景区后门的售票厅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收费点不是景区建立的,“应该是村子里的村民自己弄的吧。”

  11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又来到了九华山景区,由于是工作日,景区附近的空地上停放的车辆并不多。

  刚将车停下,站在路边聊天的几个村民中就有人上前收费:“10块钱。”

  “这么贵?”

  “都是这样的。”

  “有发票吗?”

  “没有。”

  最后,记者与对方商定停车费为5元,对方表示:“保证车不会有损伤。”

  记者帮办:

  “如果是正规收费,为何还能讨价还价?”打来电话的王女士说,今年十一长假,她去了一趟九华山以及药王山,同样遇到了停车收费的问题,“这些停车场到底是谁设的,是合法收费的吗?”面对王女士的询问,记者在咨询了我市各级建设、规划、物价部门后了解到,景区停车位以及收取费用标准是由物价局批定的。

  11月13日,市物价局旅游景点物价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市的景区各项服务价格都是进行属地管理的,比如衢江区的景点物价就由衢江区物价局管理。

  “目前,通过市局审批过的景区停车场,只有烂柯山景区和九龙湖景区。”该工作人员相告,烂柯山景区的停车场位置在景区正门口的荷花池附近,至于后门处的停车场并没有审批过。

  “审批通过的停车场是要出具正规发票的,市民对停车收费点有疑惑的,市民可以拨打价格举报电话12356。”

  相关人士表示,在景区停车收费问题上,需要牵头部门明确收费细则,收费人员的招聘、提供何种发票、合法停车费如何使用,是否公示等都需要说明白。“只有细节完善,才能让车主放心停车、放心交费。”

  记者罗东哲文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