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娱乐 正文
站姿看透女人心
2013年12月04日 15:10:40     柯城新闻网

  据美国open forum网站报道,从女性的肢体语言可以读懂她们的内心。如何站立,怎样点头,手的位置怎么摆,一些不经意的、微小的、甚至时常被忽视的身体语言恐怕会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这些潜在的隐患甚至可以毁掉你的生意,影响你的生活。

  当一个女人以自信的站姿示人,不仅能迅速提高自己在对方眼中的可信度,还能增强个人魅力,显示自己的强大心理素质。哈佛商学院的学者解释说:“倘若采用乖乖小女孩站姿,那么这种身体语言会加速激素皮质醇产生,使自己信心不足;而采用类似神奇女侠的站姿,却能让一个女人迅速自信起来。”然而,那些致力于纠正女性站姿的专家也不是十分推崇用女超人站姿来提高自信心,认为其具有攻击性,不能展现女性的柔美。

  1.站立的时候交叉自己的脚踝。

  专家分析,女性在站立的时候交叉脚踝是一种很常见的身体语言,特别是在女性穿高跟鞋的时候,这种站姿能起到缓解脚部疼痛的作用,但是交叉脚踝这种身体语言却向对方传递出一种害羞、不自信的信息。自信的站姿应该是腰杆儿笔挺、双腿直直站立,倘若高跟鞋是不能做到正确站姿的原因,专家劝你还是换双平底鞋。

  2.双手微微并拢放在小腹前站立。

  男女采用这种身体语言站立会向人传递一种自己不是重要人物的信息。有人迷惑不知道手应该摆放在什么位置更合适,专家建议:“最简单的就是将双臂在身体两侧自然垂放,此外,也可以将手肘弯曲,使其做到与地面平行。”

  3.歪着脑袋看人。

  许多女人喜欢在倾听的时候歪着脑袋,而这种身体语言恰巧表现出她们对于话题的迷茫,甚至能够让人一眼识破不懂装懂的尴尬局面。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保持下巴与地面平行,尽量不要歪脑袋,倘若同意对方的看法,也只是轻微地点头。

  4.腼腆眼神。

  女性在公众场合表现出腼腆、专属女性的柔和眼神是不为过的,然而这种身体语言在生意的重要场合应该尽量避免。此外,专家建议,下巴的表现力千万不能过大,尽量与地面平行,眼神别犀利也别太柔和,专业的眼神应该不夹杂任何个人情绪。

  5.紧张的习惯。

  在谈话中,任何坐立不安、玩手机、抚弄头发等“恶习”全部都是表现自己紧张情绪的负面“小动作”。这一类的身体语言一定要避免,专家还建议,为了缓解紧张情绪,我们可以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呼吸上,学会调节好自己的呼吸。(翻译/韦方苑)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