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资讯 正文
土地成交回落均价再创新高 房企拿地趋稳融资加码
2013年12月04日 15:11:19     柯城新闻网

 

  房企拿地趋稳渐回理性

  新华网记者上周在北京土地竞拍现场看到,此前一直受关注的东坝地块并未达预期,在配建环节一度卡壳。而当天一起出让的另一块沙河地块,竞拍前,企业便纷纷交牌放弃,最终国土局官网显示该地块最终被以“不用配建任何自住型商品房”为条件的龙湖拿得。

  此次地块出让现场反应以及成交情况均较之前显得冷静。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向新华网记者分析,临近年末,银行信贷收紧,部分房企受制于融资条件也不急于拿地。大型房企的今年土地储备任务基本完成,中小型房企工作重心在于冲刺年底销售目标。因此,除非地块特别吻合企业业务需求,一般而言房企不会挤破头进入年末土地市场。

  “三中全会后,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权利得到保障,明年此类地块集中入市的可能性加大。缓一缓,研究明年的土地市场及走势,是北京房企在拿地上实施缓兵之计的一个考虑。”严跃进分析。

  数据显示,从企业拿地城市来看,一线城市的比重达39%,其中北京占到一线城市的35%。保利、富力、龙湖、恒大四家企业均在北京土地市场有所斩获,恒大更是创造了北京今年的总价地王纪录。

  业内人士表示,总体来看,强者恒强的局势仍未改变,但企业拿地态度总体较为理性,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相继出台“N条”后,企业的观望情绪有所加重,像万科、保利等前期拿地规模较高的企业保持了相对缓和的拿地速度。

  

来源: 新华房产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