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亲子 正文
节后2天 重点调理宝宝3个方面
2014年03月05日 09:35:40     柯城新闻网

  春节长假一眨眼又结束了,节日里头吃喝玩乐样样齐全,让宝宝好不亦乐乎!于是,随着长假的结束,宝宝的节日综合征开始出现了:睡眠不香,烦躁哭闹,肠胃闹起来小脾气,临近和外出上班的爸爸妈妈分别,心里捣鼓着并且有小情绪……怎么办好呢?小编告诉各位爸爸妈妈,赶紧抓紧节后两天的关键时间进行调理,让宝宝回归日常生活,有助身心健康!

  图片素材来源于华盖

  春节后两天,家里的亲戚大多回去了,家里顿时变得比较冷清。可能习惯了春节每晚都热热闹闹,糖糖反而不习惯了,现在每晚睡觉前,迟迟都不愿意上床,老喊着要看电视玩IPAD,或者睡到半夜会惊醒。我跟她说,你要早点睡,前几晚都睡太晚了,这样会长不高的。她嘟起小嘴说,我睡不着嘛……

  ——PCbaby网友Judy

  编辑支招

  糖糖的情况是典型的节后综合征,表现为睡前过度兴奋,睡眠时间规律打破,睡眠质量差。要改变这种情况,建议各位家长不要强行让宝宝入睡,需要循序渐进帮助孩子调整过来。因此,你需要做到:

  家里人做好榜样,到睡觉的时间,让家里的环境不要太吵,减少娱乐活动。如果可以,全家人都在10点左右上床睡觉,让宝宝知道,该是睡觉的时间了,这样容易让孩子有安全感。

  其次,睡前一个小时,千万不要让孩子太兴奋。可以给孩子念故事,播放舒缓的音乐,给宝宝按摩,或者轻拍准备睡觉的宝宝,这些都有助于宝宝睡前彻底放松,自然而然地进入睡眠状态。

  再次,宝宝早上不起床,千万不要等宝宝睡到自然醒后再起床,这样不但不利于作息时间的调整,而且会起到相反的作用。你可以播放一些宝宝平常较为喜欢的音乐或动画片,吸引宝宝尽快起床。这样宝宝睡眠不足,中午午睡自然快,午睡时间一提前,晚上入睡时间随之会早一些。照此坚持两天,宝宝的作息时间就会恢复正常。

  

 [1] [2] [3] 下一页
来源: pcbaby  作者:  编辑: 吴建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