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它山之石 正文
拟一份“奔跑清单”
2014年03月27日 09:30:14     柯城新闻网

  “奔跑起来,要有方向。如果打圈跑,再快也枉然!”

  “奔跑起来,要统一方向,不要相互跑反了!”

  “奔跑起来,要有工作清单。”

  3月21日,衢江区党政机关、部门和乡镇的负责人听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沈仁康作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后,得到新启发、有了新感悟。

  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沈仁康用谈体会的方法与在座的干部交流开来。他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首要任务是推动加快发展。因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对照这个目标,现阶段我们还存在较大差距,归根结底是发展速度不快、为百姓办实事的财力不强。”

  针对人们对加快发展的顾虑,沈仁康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我市的工作指导。他认为,要把衢州发展放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中通盘考虑,是对干部驾驭全局能力的重大考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衢州科学发展的新理念;要把欠发达地区培育成为浙江发展新的增长点,是对衢州的具体要求;工业化是现代化发展不可逾越的阶段,要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是衢州“工业立市”的新途径;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首先要实现思想观念的跨越式转变,确立“不进则退,小进慢进也是退”的观念,对衢州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沈仁康鼓励大家:“市委提出的‘一个中心、两大战役’的工作主线和‘四个一’的战略构想,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化体现。”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奔跑的姿态奋力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坚持一线工作法,自觉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带着群众“奔跑起来”干工作!

  沈仁康还说,衢江区以“项目建设、五水共治、平安建设”三张图谋好新年开局的做法有特色,坚持抓好,必有成效。

  报告丝丝入扣,引起积极共鸣。衢江区委书记吴江平表示,全区各部门、各乡镇要按照“三张图”制定各自的奔跑清单,并牢牢抓在手上,一一付诸行动。

  

来源:  作者: 衢州日报 毛贺平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