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它山之石 正文
常山“五水共治”连发“六箭”督查问效
2014年03月27日 09:28:57     柯城新闻网

来源:衢州新闻网

  作为钱塘江源头地区,常山县为了确保“五水共治”工作强势开局、强力推进,注重抓督查、严考核,采取“不定时、不通知、现场暗访、公开公示、倒查整改”的方式,动真格抓好治水工作。2月下旬以来,常山县围绕推进“五水共治”集中开展了6次专项督查,以督查促实干、求实效。

  一是“河长”抓、抓“河长”。制定河长治治水制度,分,县委主要领导是全县的“总河长”。在最近6次督查中,常山县委书记、县长2次带队督查芳村溪、南门溪、常山港的“河长制”落实、“清三河”推进情况,发现问题当场交办相关“河长”,县治水办跟进督查落实情况。在此推动下,各级“河长”全面行动。目前,常山县“一港四溪”和21条小流域的“河长制”,已经由“岸上”覆盖向“水里”覆盖转变。

  二是“认真”抓、抓“认真”。在督查问效中充分发扬“认真”精神,做到“自己揭丑不怕丑、整改不力不放过”。6次督查暗访14个乡镇(街道)、42个村、7条河道,查找问题62个,督查情况、现场图片、相关河长、联系部门在全县通报,接受公众监督。在此基础上,开展整改情况二次督查,对动作不快、问题不改的乡镇(街道)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近半个月里,以乡村为责任主体的治水整改全面推进,共出动作业机械70多台(次),参与群众1000多人(次)。不仅“被督”村的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观,而且推动了全县面上的治水行动。

  三是“长效”抓、抓“长效”。以考核机制保障治水工作开展,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今年常山县对乡镇(街道)、部门的综合目标考核办法做了较大修改,“五水共治”、共建生态家园作为考核的重点内容。尤其是对于乡镇(街道),考核总分200分,仅“五水共治”、共建生态家园就安排了78分。同时,将领导干部治水履职情况列入干部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各级干部合心合力抓治水。

  汪腾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