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它山之石 正文
廿里集镇道路“白改黑”把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2014年03月27日 09:31:33     柯城新闻网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饶,通衢南路上的有一堆建筑垃圾就在路中间,影响了我们附近商户和居民的出行,能不能帮我们解决下。”周一上午,衢江区廿里集镇商户顾某来到廿里集镇道路改造专窗,向工作人员反映问题。“好的,我马上联系施工队,让他们来清理,保证不影响您的生意。”

  今年年初,衢江区廿里集镇道路“白改黑”工程已基本全线竣工,目前只剩下通衢北路的最后400米,待天气转晴后浇筑沥青,原本2年的工程量,只用了7个月就完成,创造了“廿里速度”,全线配套改造了十几种管网,协调近20个部门单位。去年6月,廿里镇投资2800多万元,开始了集镇道路改造工程,主要实施通衢北路、通衢南路、白马街、中兴路等5条集镇主干道和电力、通信、燃气、自来水、雨污等地下管网铺设,是全市乡镇中首个以城市道路标准建设的集镇道路,便捷了3000多户集镇居民。

  “这项工程是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收集了大量群众的建议意见才破土动工的。”廿里镇分管集镇副镇长邱雪祥相告,集镇道路的改造会对沿街商铺的日常经营造成一定影响,廿里镇设立专门沟通窗口,及时通告施工进度,同时要求施工方避免对商户正常营业的干扰。

  通衢南路连接廿里集镇和镇工业园区以及乌溪江库区三个乡镇和后溪镇进出廿里的重要通道,车流量较大。在施工过程中,通衢南路沿街许多商户向专门沟通窗口强烈反映:为何不把道路拓宽改造为6车道。在听取了群众建议后,施工方和改造领导小组到实地测量,参考了设计、施工方及当地居民的意见,并开会讨论研究,最终决定将原项目设计的双向2车道部分拓宽成双向4车道,双向4车道部分扩宽成双向6车道,并且实施排污工程,将沿线商户的排污纳入管网统一处理。

  “道路拓宽虽然增加了成本和施工难度,但是只要是可实行的,服务百姓的,我们都会去尝试,少讲空话废话,真正落实到行动,把这条路建设成‘民生之路’。”廿里镇党委书记陈水清说道:“今年,我们在集镇建设上投入力度将更大,包括实施育才街东延西进,环镇西面继洲路新建,市民公园、杨继洲公园、生态公园等“三大公园”建设,这批项目的建成将使群众出行更加方便,群众的休闲有了更好的去处。

  蓝允勤 余雅芬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