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活动图片 正文
我区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
2014年03月27日 09:40:11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张洋)3月9日是全国保护母亲河日。当天上午,一场由驻衢部队官兵、市武警支队武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干部群众参与,以清污、治水为主要内容的“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在我区石梁溪城西村段展开。市委常委、衢州军分区政委叶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顺虎,区领导徐延山、王哲新、叶征宇等参加活动。

  石梁溪城西村段位于石梁镇,因离西区较近,经常会有附近建筑工地的垃圾倾倒在此,加上陈年的生活垃圾、农业垃圾等,环境状况一直不太理想。活动中,身着迷彩服的战士和机关干部、村民400余人手拿锄头、铁锹,来到河道旁,一起奋力将河道垃圾清运上车,不少人甚至徒手清理。在清运过程中,武警浙江总队衢州支队八中队二班班长陈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军人,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参加‘五水共治’共建生态家园行动,为第二故乡奉献自己的力量,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看着武警官兵们个个都冲在清扫垃圾的第一线,城西村的村民也不甘示弱,加入了清理行列。 “这个河边上太脏了,大家都来帮助我们村,我们自己当然应该动手啊!”石梁溪城西村段河长、城西村书记郑水土说。站在他周围一起清理垃圾的还有他的媳妇、儿子和儿媳。“我小时候就是在这条河边长大的,而且爸爸还是河长,我们应该做得更好。”郑水土的儿子郑建明说。

  仅一个上午时间,石梁溪城西村段就清运垃圾130余吨。河岸边的环境面貌也有了一定改善。“下一步,我们要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彻底消灭垃圾河、黑河和臭河,并杜绝污水、废物的排放。”石梁溪石梁段河长、石梁镇党委书记舒建明相告,除此之外,从去年12月开始,镇里还把21个村的垃圾清运承包给一家保洁公司,由保洁公司负责日常维护。

  当天,副区长汪土祥也与衢州消防支队官兵、市区部分部门(单位)及双港街道的干部、村民们在双港街道汪村引水渠五湖村段开展“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一上午共清运垃圾90余车。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