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活动图片 正文
“寻找微心愿、点亮微心愿”行动圆百姓梦想
群众的心愿在哪里 党员干部就出现在哪里
2014年03月27日 09:40:12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张洋 通讯员杨胜霞)“费家塘经过整治,现在水变清了,气味也没有了,真的要感谢把我们的心愿反映上去的干部。”3月5日下午,在全区“寻找微心愿、点亮微心愿———党员干部学习雷锋暨践行群众路线行动”活动中,家住市区费家巷费家塘边的吴大娜告诉大家。

  费家塘是府山街道蛟池街社区的一个老池塘。由于水不流通,一到夏天,塘就又干又臭。“到处都是蚊子,没人敢靠近,连窗户也不敢开。”吴大娜在费家巷住了20多年,说起原先费家塘的脏,她不住摇头。

  去年,蛟池街社区工作指导员、区统计局党员童晓文在走访社区时,听居民说想彻底整治一下费家塘,就立即收下了这一心愿,并向有关部门反映。去年11月市住建局认领了这个心愿。“我们新安了一段引水管,加了一个水泵,将南湖活水引进费家塘,恶臭问题也就解决了。”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范洪强说。

  今年春节前,困扰百姓多年的费家塘终于被整治干净。吴大娜表示,接下去,他们会成立一支护塘小分队,保持费家塘的干净整洁。

  费家塘变干净得益于我区的“点亮微心愿”活动。这一活动去年就已经开始了,以前是老百姓有困难、有问题形成微心愿反映上来,机关党员及志愿者帮助解决,现在则是机关党员自己去基层寻找心愿。“对于收集到的群众心愿我们首先进行梳理,合情合理的,能够个人解决的会尽快帮助解决;对于个人解决有难度的群众心愿,实行报团认领、组团服务;对于需要更多力量一起解决的心愿,发布到党员服务网络平台,发动更多党员共同帮助解决。”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巫伟相告。

  据悉,全区“寻找微心愿、点亮微心愿”活动将贯穿全年。今年,我区将微心愿活动按四季分为四个主题,即春节期间的温暖季、3到5月的希望季、6到8月的清凉季、9到12月的关爱季。我区将根据各季特点寻找心愿,并开展为“五水共治”出力、关爱留守儿童、夏季送清凉、金秋助学等活动。

  在“寻找微心愿、点亮微心愿———党员干部学习雷锋暨践行群众路线行动”上,来自社区、学校的部分志愿者还被聘为“五水共治观察员”或“干部作风监督员”。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们争相在“寻找微心愿、点亮微心愿”横幅上签名承诺,并现场认领群众心愿。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